︿
Top

LG與SK演出大和解 有機會共享拜登2.3兆基建商機

瀏覽次數:64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4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LG與SK演出大和解 有機會共享拜登2.3兆基建商機
 
韓國兩大電動車電池製造商LG能源(LG Energy Solutions)與SK創新(SK Innovation),終於2021年4月11日結束持續兩年的商業機密訴訟。SK創新同意向LG能源支付2兆韓元(18億美元)現金與權利金。
 
LG與SK雙方,在福特與福斯等車商、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與地方官員,積極斡旋下雙方達成和解,也是在美國ITC限定時間前幾個小時,握手言和。
 
根據協議,SK創新同意向LG能源支付2兆韓元(18億美元)現金與權利金,包括1兆韓元現金和1兆韓元專利費。兩家公司還決定撤回在國內外進行的所有訴訟,並承諾今後10年不再就有關事宜提起訴訟。因此,SK保住其投資26億美元在喬治亞州興建的電池廠。
 
本案緣起於:
  • 2019年4月,LG能源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指控,SK創新挖走其近八十名員工並竊取電動汽車電池的商業機密,讓其無法取得福斯汽車的訂單。
  • 2020年2月,ITC作出初步裁決,認定SK侵犯LG的商業機密。由此,LG要求SK方面支付上兆韓元賠償金,但SK堅持未侵犯商業機密,拒絕支付賠償金。
  • 2021年2月,ITC作出最終裁決,禁止涉案企業進口SK電池。這項裁決有60天總統審查期,也就是拜登在4月11日期滿前可以推翻裁決,否則SK電動車電池必須禁止進口美國。
美國是汽車主要市場,吸引韓國電動車電池供應商赴美投資設廠。然而,ITC裁決讓SK創新被迫停止喬治亞廠的投資,但LG能源又無法立即填補電池供應缺口,以致福特與福斯擔心無法在美國取得足夠電池來發展電動車,福斯甚至可能延後發展電動車的轉型。
 
SK創新的投資案是喬治亞州歷來最大創造就業的外國投資,預計雇用近2,600人,該州多位國會議員和地方官員擔心撤資影響當地民眾生計和經濟發展。
 
正當拜登上任力推聯邦政府採購綠能汽車及2.3兆基建計畫推廣電動車及充電站,雙方和解後,有機會共享拜登提出1,740億美元經費刺激電動車銷售量,和廣設50萬座EV充電站基建商機。(708字;圖1)
 
 
參考資料:
LG Energy Solution and SK Innovation Reach Agreement to End USITC Trade Secret Dispute and End Litigation. Business Wire, 2021/4/11.
【美國拜登基建計畫】將投資電動車領域高達1740億美元,供應鏈與充電站成為重點。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1/4/6。
 

相關文章:
1. 美國拜登推動2兆基建計畫 重振美國榮景
2. 電動車電池市場呈現三強鼎立 搶進Tesla供應鏈
3. 【美國拜登清查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固態電池可能成為下一代電池戰略
4. 日本30家電池相關企業合作建立供應鏈
5. 歐洲電池製造商企圖掌握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避免過度依賴亞洲
6. 歐盟將投入29億歐元補貼EV電池產業本土化生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