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為小型app開發商減免15%的平台抽成費

瀏覽次數:40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12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蘋果為小型app開發商減免15%的平台抽成費

 
2020年11月18日,蘋果公司宣布了一項業界領先的新型開發者計劃,為了加速創新、並幫助小型企業和獨立開發者的業務發展,進而刺激App Store上架更多下世代突破性app。根據蘋果最新的App Store小型企業計劃(App Store Small Business Program)最大受益者是在App Store銷售數位商品和服務的開發商,減少付費app和購買app(in-app purchases)的佣金。如果開發者於上一年中獲得的收益不超過100萬美元,則有資格參加該計劃並獲得15%的抽成減免。
 
App Store小型企業計劃將於2021年1月1日開啟,此時正值小型和獨立的開發商在前所未有的全球經濟挑戰期間持續創新及發展的重要時機。企業在疫情期間適應虛擬世界,app的重要性來到了新的境界,許多小型企業已經開始或大幅擴展了其數位業務以持續吸引其客戶和群體。該計劃減少抽成,意味著小型開發者和企業家能將更多資源投入在App Store生態系統的開發。
 
Apple將發布全面的詳細資訊,簡述如下:
  • 2020年所有app的收入100萬美元以內的現有開發者,以及App Store的新開發人員,都有資格參與該計劃並減少平台抽成。
  • 如果參與的開發商超過了100萬美元的門檻,則該年剩餘的時間將調回標準30%抽成費率。
  • 如果開發者的業務在未來一個年內跌破100萬美元的門檻,則可以在第二年重新獲得15%減免佣金的資格。
對於銷售數位商品和服務獲得超過100萬美元收益的app(又被定義為是開發者的抽成後收益(post-commission earnings)),App Store的標準抽成費率為30%。Apple的佣金結構已成為app部署(app distribution)和遊戲平台的主流。
 
小型企業主將持續受益於蘋果提供的開發人員工具套件——包括:應用程式開發、語言編程、安全的付款界面以及超過25萬種API。蘋果致力於為開發人員提供工具,幫助他們將想法實踐為改變世界的app,諸如:HealthKit使工程師能夠安全地讀取使用者健康數據、ARKit使開發者能夠開發AR新領域,而Core ML利用機器學習的速度和智慧,開發人員僅用幾行代碼即可構建強大的功能。
 
目前,蘋果提供180萬個app,全球用戶高達15億台Apple裝置,2019年一年App Store生態系統就促進了全球5190億美元的商業交易,其中超過85%的總收入來自第三方開發商和各種規模的企業。(706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announces App Store Small Business Program. Apple, 2020/11/18. 


相關文章:
1. 
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更確定積極轉型為軟體服務公司​
2. 美國最高法院:將審理蘋果App Store之APP傭金30%政策涉壟斷​
3. 蘋果與開發商之平台戰役成敗將影響蘋果獲利模式與全球數位經濟走向
4. 美國最高法院:同意消費者向法院提蘋果App定價過高的訴訟​
5. 蘋果更加確立往垂直整合與封閉平台深根戰略,反壟斷成為未來挑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