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摩根大通:區塊鏈為數位貨幣的未來奠定基礎,值得期待

瀏覽次數:54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2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摩根大通:區塊鏈為數位貨幣的未來奠定基礎,值得期待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Co.)對於區塊鏈技術的發展正保持著正面態度,並認為其是讓數位貨幣崛起的關鍵因子,也是未來改變金融世界帶來基石。

區塊鏈造就比特幣和以太幣的存在,甚至改變消費者喜好,並讓數位支付成為全球現代化的議題。最大的突破項目之一包括一些股票交易,並讓這些交易透過Paxos創建的區塊鏈系統上進行結算。至於摩根大通的數位硬幣則於2019年首次亮相,以允許該銀行利用數位資產促進跨境支付。此外,中國正在發展自己的數位人民幣。英國的英格蘭銀行宣布開始研究創建數位貨幣。

儘管如此,挑戰依然存在。必須解決的技術問題諸如延展性和網路緩慢。而且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對於如何看待新的數位資產仍不夠明確的指引。2019年最引人注目的項目之一是臉書Libra,卻遭到美國國會議員和歐洲官員的強烈反對。

摩根大通表示,Libra如果要成功,必須擁有幾種市場機制,例如:短期流動性設施,產生積極收益的抵押品的來源,以及分散性較低的半私有網路。也就是說,如果銀行和企業能夠弄清楚如何使用區塊鏈,它們將會很有前途。藉由將許多用戶或公司合併在同一個區塊鏈或分類帳上,交易將能夠即時完成,甚至可節省數十億美元的費用。但是,現今大多數公司仍在早期開發或測試區塊鏈的階段。

但是,摩根大通警告人們不要在其投資組合中持有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也就是說,其對於區塊鏈看好,並不表示認同加密貨幣在全球投資組合多元化或作為對沖工具中所扮演的有限角色。加密資產在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中佔有一席之地,只有作為對國內貨幣和支付系統失去信心時的一種避險工具而已,以保護投資者免受到傳統貨幣的衝擊與損失。

總結,最近幾年對區塊鏈系統的試驗中,付款,貿易融資和託管服務仍然是區塊鏈最清晰的範例。反之,使用分佈式分類帳管理供應鏈是一種日漸衰落的應用。(721字)


參考資料:
JPMorgan Says Blockchain Is Laying Foundations for Digital Money. Bitcoinist,2020/2/22
JPMorgan Says Blockchain Is Laying Foundation for Digital Money. Bloomberg,2020/2/21


相關文章:
1. 
臉書Libra公開會員決策章程,搶數位貨幣主導地位?​
2. 臉書正秘密研發加密貨幣支付網路​
3. 各國央行發行CBDC數位貨幣之態度​
4. 南韓央行正研發實驗性區塊鏈債券系統​
5. 區塊鏈被廣泛應用何時出現?​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