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正秘密研發加密貨幣支付網路

瀏覽次數:43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臉書正秘密研發加密貨幣支付網路


臉書正試圖從傳統金融機構籌集大約10億美元,成立一個加密貨幣支付網路。如果有10億美元當資本,即可支撐貨幣的價值,以保護它免受比特幣價格波動的影響。

其實,臉書擁有的Whatsapp正在研究加密貨幣產品,且創建加密貨幣,更期望與一籃子貨幣掛鉤。因此,這一加密貨幣就變成一種具有穩定貨幣的價值,最終臉書期望該加密貨幣支付網路可以直接與傳統信用卡公司展開競爭。

接受傳統信用卡的一般商家必須支付的2%至3%的費用給信用卡公司,臉書採用區塊鏈網路即可免除這項費用,進而成為顛覆支付產業的領導者。

臉書最大的戰略優勢是,許多網站已經使用Facebook API,以允許用戶使用臉書憑據進行登錄。如果其成立加密貨幣支付網路,亦可藉由臉書憑據在第三方網站上進行交易。

此外,臉書還推出獎勵式影片,這是一種影片廣告版位,可讓您以遊戲物品(通常是遊戲幣或特殊物品)作為獎勵,鼓勵用戶觀看影片。臉書現在考慮將這筆支付費用,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支付。可是這種獎勵一直被機器人和仇恨言論所困擾。目前尚不清楚將如何阻止這些機器人或仇恨言論灌入流量並取得獎勵。但是殭屍製造者將不可避免地更加努力利用機器人產生虛假流量,以獲得臉書的加密貨幣。這對於臉書來說,就形成一種挑戰。

對臉書來說,區塊鏈網路的一個關鍵賣點是它們是完全開放和分散式網路,因而開放性軟體平台的進駐,將可促進創新並享受快速成長的果實。

但是區塊鏈網絡的開放性也容易讓其變成一種欺詐,駭客攻擊,洗錢和其他問題行為的聚集地。例如,如果有人到你的比特幣錢包竊取你的私鑰,那麼即可以竊取你所擁有的比特幣,並且沒有人有權撤銷這筆交易。這種類似臉書試圖創建的支付網路,都難以預防這種行為。

未來臉書,可能試圖通過將網路與臉書平台緊密整合來解決這些問題,這可以讓臉書創建的區塊鏈網路看起來很像傳統的封閉式支付網絡,嚴格規定誰可以使用它以及如何使用它。這與使用傳統數據庫創建支付網絡相比,使用區塊鏈建構的這一類型網路就變得太複雜了。因此,臉書要如何克服,仍有一段路要走。(740字)


參考資料:
Report: Facebook looking to disrupt credit cards with cryptocurrency. Ars Technica,2019/5/3
WSJ: Facebook Seeks Reported $1 Billion for FB Coin Amid Talks With Visa, MasterCard. Cointelegraph,2019/5/3


本站相關資料
1. 臉書成立新團隊踏入區塊鏈領域
2. 區塊鏈技術找到新應用
3. 就等法規備妥,區塊鏈將真正改變金融服務業
4. 臉書將自行開發AI晶片,加入AI競賽
5. 臉書秘密開發語音助理,將應用於AR/VR產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