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戴姆勒未來戰略:棄內燃引擎,全力衝電動車

瀏覽次數:142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9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汽車內燃引擎終將瀕臨死亡?​

由於,自明年(2020)起歐盟95%汽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減少到95克,2021年所有新車都須符合,此一嚴苛法規驅使各家車廠無不積極投入電動車的開發,包括賓士、福斯、BMW、保時捷等品牌都不約而同發表電動車發展計畫。隨著電動車的崛起,內燃引擎終將瀕臨死亡。根據賓士母公司戴姆勒的未來戰略指出,將停止正在進行的新型內燃引擎的研發工作,以轉向專注於電動車的開發工作。戴姆勒這一宣布的意義非常重大。

這家名為Gottlieb Daimler的德國汽車製造商,因為發明現代汽油發動機原型而聞名。戴姆勒新一代的內燃引擎,包括用於E系列,S系列和SUV的新型直列六缸引擎,這一款內然引擎可能是該汽車製造商生產的最後一種石油和柴油引擎。

戴姆勒開發主管表示,戴姆勒目前沒有開發下一代內燃引擎的計劃,他們正專注於新的電動動力系統。為了傳統賓士車種的銷售能夠持續獲利,以讓其能夠獲得更多資金挹注開發電動車,未來只會在某些特定零組件上進行改進的動作,以讓新一代的發動機能維持競爭力。

近年來,許多跡象顯示內燃引擎的發展已經達到了極限,且更重要的是,面對空氣污染的嚴苛環保標準時,過去幾年被揭露整個汽車產業都在作弊,就已經顯示出傳統汽車的發展已經無法研發出符合綠色能源政策的未來。

此外,最近這幾代內燃引擎的開發時間都逐步加長,並且有其他因素可能使研發內燃引擎的投資變得毫無價值。例如,一些國家正在實施或宣布他們打算在2040年前禁止銷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動力汽車。也就是這樣的原因,促使像福斯和現在的戴姆勒這樣的汽車製造商,重新考慮他們投資動力系統開發的長期戰略。

從產業觀點來看,特斯拉的電動車已證明了電動車的未來真正需求之所在。因而促使戴姆勒必須調整其汽車發展策略,宣布2022年所推出的賓士與智慧車都將只會推出電動版本。還有,福斯汽車發布了ID.3、奧迪推出了e-tron、保時捷推出了旗艦電動車Taycan等,都是電動車的計畫。

其實,業界對於內燃引擎即將走入末路的說法已經一段時間了,但是發生的速度到底會多快,並沒有人說得準。或許戴姆勒的戰略動作將給其他車廠帶來一個警惕,因為一輛車的生產需要很多的前置作業,傳統汽車製造商何時加速他們將內燃車生產轉換為電動車生產至關重要。(713字)


參考資料:
Daimler stops developing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s to focus on electric cars. Electrek,2019/9/19
Daimler abandons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development to focus on EVs. Teslarati,2019/9/19


相關文章:
1.電動車正在改變汽車產業原貌
2.小型電動車廠商崛起,可能對特斯拉產生威脅?
3.區塊鏈進入汽車產業,2030年營收可達1040億歐元
4.從BMW與戴姆勒合作談起---不合作就淘汰將成為汽車產業新趨勢
5.戴姆勒與BMW合資成立六家汽車共享服務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