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進入汽車產業,2030年營收可達1040億歐元

瀏覽次數:118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2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區塊鏈在汽車產業表現

區塊鏈技術似乎已經進入汽車產業。根據Simon-Kucher & Partners公司預測,到了2030年,汽車產業的基於區塊鏈的應用將達到1040億歐元(約1200億美元)的年度貨幣化潛力。而且這不僅僅會透過提高營運效率來實現,也會為客戶提供新的高附加值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是採用何種形式呈現呢?Simon-Kucher & Partners公司認為,首先的應用是提出一個解決交通雍塞的智慧交通系統。有高達48%的受訪者對此感到興趣。透過這一系統,任何街道擁堵的資訊都將通過聯網汽車以及車對車通訊共享資訊中獲得。之後,用戶必須支付一筆無壅塞車輛道路行駛的費用,而且這些交易可以通過區塊鏈技術完成。超過四分之一的研究參與者表示,如果真的能夠達成這一目標,他們願意平均每月支付10歐元來獲得這一類型服務。

此外,17%的調查參與者則是希望只要平均每月花費不到6歐元而獲得這一解決方案,且允許收費機構以停車收費表或收費站自動扣抵費用方式進行即時支付。但是,該調查也發現不同區域偏好不同。例如:來自南美洲的研究參與者,對於這類型支付服務的興趣遠遠高於來自北美,歐洲或亞太地區的司機。

其次,通過區塊鏈資安能力來增加車輛的安全性。例如:50%的受訪者對於資料使用權限的安全防護感興趣。根據報告指出,研究參與者願意每月支付5歐元,為潛在買家提供二手車里程和歷史報告等完全透明度的解決方案。另外,應用於遙控開關車門的區塊鏈應用程式比起現今防盜技術安全六倍以上,調查參與者覺得也值得每月花費超過七歐元來獲得這項服務。至於車輛行駛中所獲得之大數據的保護功能(例如,針對網路攻擊等,進行保護)解決方案,參與者也願意支付每月價值將近10歐元來獲得。

第三,通過合作提高客戶價值。基本上,客戶絕對願意為汽車產業的區塊鏈解決方案付費。但是汽車製造商必須尋找一個適合實施之商業模式。只有這樣,才能釋放出巨大貨幣化潛力並從中獲利。
例如,在現有的電信基礎設施上建立可互聯的聯網車。在這基礎上,各方面的供應商和營運商也必須加入其行列,讓共同合作和願景來完成區塊鏈在汽車多樣化應用,這才能真正提高客戶的價值。(760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in the Automotive Industry: A Soon-to-be Multibillion Dollar Business. Simon-Kucher & Partners, 2019/2/5


本站相關資料
1. 汽車產業正在投資區塊鏈,成為顛覆性力量
2.PWC:『共享運輸』和『自動化』驅動全球汽車產業革命
3.傳統汽車廠重整步伐剩不到10年
4.從電動車市場獲利模式,仍困擾著汽車廠商
5.三星未來策略產品朝向汽車產業、數位健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