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汽車產業正在投資區塊鏈,成為顛覆性力量

瀏覽次數:71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汽車產業對區塊鏈非常期待
 
多年來,IBM一直在悄悄地研究區塊鏈技術。2018年10月,IBM與法國雜貨超級連鎖店Carrefour(家樂福)合作,通過追踪從農場到商店的雞肉,雞蛋和西紅柿來提高食品安全性。為此,家樂福將IBM定制的區塊鏈數據系統Food Trust作為其供應鏈的一部分進行了整合。

近期IBM的調查發現,汽車產業對於區塊鏈的未來非常值得期待。根據調查顯示高達62%的汽車產業高階主管表示,2021年,區塊鏈技術將成為該產業的顛覆性力量。因此,95%的汽車製造商計劃在未來三年內進行區塊鏈投資。

IBM根據這份調查報告指出,區塊鏈未來可以透過為供應鏈管理和金融交易之透明度來改變汽車產業。因此,54%的受訪者預計新的商業模式將影響區塊鏈的投資動態;54%的高階主管將在3年內大規模實施首個商業區塊鏈網路。 

汽車產業的領導者認為,分佈式分類帳系統的獨創性將支持智慧合約的使用,這有幫助於汽車產業自動執行的自我合同。

IBM指出,數以千計的零組件進入車輛組裝線。一旦零組件之間的整合出現問題且無法正常工作時,無法追踪和驗證零組件。這對於汽車性能問題和客戶不滿意變得較難以控制。一旦引入區塊鏈,不僅可以追溯交易的承諾,還可以提高資訊透明度,簡化供應鏈管理。

IBM是針對10個國家以及橫跨10個功能領域的1,314名汽車高階主管進行的問卷調查。雖然現在只有少數汽車企業準備好進行區塊鏈使用,但是未來隨著電子商務市場變得愈來愈普遍,採用分佈式分類帳技術的汽車公司將變得愈來愈多。

例如:自2018年2月以來,德國汽車巨頭保時捷一直在測試車輛中的區塊鏈應用。保時捷現今主要是針對用於停放汽車,鎖定和解鎖車輛,以及將公司汽車更容易地交給員工等,開發相關區塊鏈應用程式。

未來所有交易都將記錄在分佈式分類帳上,因此車主可以監控誰使用過他們的車輛以及何時使用。這對於共享經濟下的汽車產業,帶來更為可靠的追踪資訊。

另外一個例子是戴姆勒股份公司的MobiCoin專案。這是一個基於區塊鏈的專案,主要是在激勵用戶養成「環保駕駛習慣」。獲得這些硬幣的司機可以將他們的VIP門票轉入柏林時裝週或MercedesCup決賽等熱門活動的門票。(748字)


參考資料:
62% of Auto Execs Believe Blockchain Will Disrupt Industry within 3 Years: IBM Study. CCN,2018/12/12
New IBM Institute Study Shows the Car Industry is Investing Big into Blockchain. Bitcoin Exchange Guide,2018/12/13


本站相關資訊
1. Visa與萬事達卡對於區塊鏈看法並不一致
2. 區塊鏈能否成為醫療產業進步的關鍵?
3. 汽車廠商轉向電動車市場的困境
4. 進入自動駕駛時代,汽車廠商必須認清的兩個關鍵
5. 未來80%送貨車將採用自動駕駛車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