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80%送貨車將採用自動駕駛車技術

瀏覽次數:115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2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Kroger與新創公司Nuro合作推出了自動駕駛汽車送貨服務
 

眾所皆知,福特、豐田、谷歌和蘋果等大公司都在投資自動駕駛汽車,但是KPMG的一份新報告預測,它們還在投資另外一項,那就是自動送貨。

根據該報告指出,美國的電子商務在過去十年呈現倍數成長,預計在未來五年內將再次翻一番。根據Food Marketing Institute統計,現今的線上雜貨店的銷售額僅佔市場的2%至4.3%。預計到2022年,線上雜貨的銷售額將達到1000億美元,約佔整體零售雜貨市場的20%。

KPMG認為,Fresh Direct和Yummy.com等公司會提供外送服務,未來自動駕駛汽車將可以強化這類別商店的服務,將變得更快,更便宜的送貨服務,進而刺激其成長,因為自動駕駛汽車將消除雜貨店支付或保護司機的需求。例如:對於購買線上雜貨的消費者只要收取額外的40美分,即可讓其購買商品能夠在一小時內送達,的確會增加購買力。

由於根據Axios民意調查發現,64%的美國人害怕搭乘自動駕駛計程車(雖然同樣的民意調查發現,三分之一的人至少會考慮買一輛),這對於發展自動駕駛計程車的大廠,的確帶來警訊。如果自動駕駛車能夠用來運輸貨物而不是載人們,這也能解決自動駕駛車應用的問題。

根據2017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即使道路交通是世界上第五大死亡原因,人類仍對自己駕駛能力非常自信,即使人類被告知,其路況上的反應速度不如電腦,但是人們仍然希望能夠自己掌控。此外,一般人不理解自動駕駛車的演算法,這讓其難以相信該系統。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許多公司正在研究,採取措施使自動駕駛車成為雜貨店送貨車輛逐步實踐中。最近,Kroger與科技新創公司Nuro合作推出了自動駕駛汽車送貨服務。亞馬遜,必勝客和豐田也正致力於通過自動駕駛送貨。福特與WalMart和Postmates合作,部署了送雜貨車隊。

根據觀察,人們對於自動駕駛送貨車似乎不太介意,因為送貨車如果發生車禍,並不會影響到訂購者。甚至供應商可能會因為送貨車延遲送貨而給顧客折扣。

另外根據麥肯錫公司的研究顯示,未來十年之內,80%的送貨車都將採用自動駕駛車技術。可見得,除了自動駕駛計程車之外,自動駕駛送貨車將成為下一個自動駕駛車的最佳應用市場之一。(746字)


參考資料:
The first self-driving car you use will most likely carry your groceries, not you. VOX,2018/11/30


本站相關資料
1. 自動駕駛車可能顛覆其他33個行業
2. 五家值得關注的無人駕駛軟體平台公司
3. 自動駕駛專利競爭力:谷歌Waymo奪冠、中國汽車排不進TOP50
4. 5G在自動駕駛之連接性將扮演關鍵性作用
5. 進入自動駕駛時代,汽車廠商必須認清的兩個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