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5G在自動駕駛之連接性將扮演關鍵性作用

瀏覽次數:42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6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在自動駕駛車扮演關鍵角色

由於5G網路的效率可能比4G網路高出10倍。因此,Gartner認為,通過這種新的網路功能,隨著自動駕駛車製造商在駕駛安全、數據處理和管理領域的需求,通訊服務提供商(CSP)將可保住其未來的市場商機。

影音系統(AV Systems)和感測器將產生前所未有的數據量。這將允許汽車製造商從有價值的數據見解獲取利益,同時還可限制相關的供應成本。Gartner表示,CSP有機會成為汽車製造商的戰略合作夥伴,通過應用5G功能來解決影音數據快速成長的問題。

2018年,AV每月將向雲端上傳38GB以上的車輛和感測器數據,但是到了2025年這一數字將達到1TB以上。為了抓住機遇,CSP需要確保未來車輛的設計中包含5G,包括安全性和連接性是最大的商機所在。

此外,5G還將為AV的乘客提供高品質的資訊娛樂服務。因此,5G網路使CSP成為增強車輛系統的重要合作夥伴,無論是安全,數據分析還是娛樂都是如此。

最近發生的涉及AV事件引發了負面新聞,並強調了公共安全在自動駕駛車中的重要性。這些事件也突現產業面臨的挑戰,即開發出可以確保安全比起性能更重要。

目前在自動駕駛車的意外中,由於車輛與人之間的切換模式失效,並非沒有切換而是駕駛人員沒有立即判斷接收車輛控制權,一種可能的解決方案就是使用遠程駕駛員來改變這種情況。

如果要達到遠程控制,必須依賴可靠與低延遲的5G網路才行。因為在開車當中,瞬間幾秒就會發生事情。一旦啟動,5G技術將允許遠程設施中的技術人員評估AV中的即時視頻以及對車輛進行診斷,並虛擬地接管駕駛控制。

隨著AV監管環境的不斷發展,監管機構可能會開始要求汽車製造商或營運商提供遠程控制功能,以改善公共道路上的安全營運。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創業公司Phantom Auto正在開發使用蜂窩式連接的AV遙控解決方案。同樣,瑞典卡車和公共汽車Scania已經與愛立信合作測試可透過5G遠程控制公共汽車。

5G可能最早在2019年或2020年才進入市場,汽車製造商需要更為全面的端到端數據解決方案來簡化數據連接,儲存和分析管理的工作。至於CSP必須確保5G成為AV設計流程的一部分,以爭取即將而來的市場商機。(732字)

參考資料:

Gartner Says 5G Networks Have a Paramount Role in Autonomous Vehicle Connectivity. Gartner,2018/6/21


本站相關文章:
1.5G將在無人駕駛時代扮演關鍵性角色
2.自動駕駛車將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模式
3.自動駕駛車帶來商機、車禍死亡率下降80%
4.美國FCC協助加速佈建5G行動網路
5.美國四大營運商揭露5G布局計劃,邁向5G時代更清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