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人駕駛計程車將於2018年12月由Waymo引領正式營運

瀏覽次數:60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Waymo加速測試自動駕駛車的里程數
 

在短短幾週之後,人類終於可以真正見識到首次付費計乘車市場正式進入無人駕駛汽車時代。Waymo計劃於2018年12月初推出全球首款商用無人駕駛汽車服務。它將在一個新的品牌下營運,並直接與優步(Uber)和Lyft展開競爭。

這將對於自動駕駛車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無人駕駛計程車不再是一個實驗性質的服務,而轉變成能夠商業運作的服務。

其實,Waymo已經擁有一群由400名志願者家庭組成的測試組。這些人使用Waymo的自動駕駛計程車已經超過一年,可是當初他們有簽屬保密協議,隨著Waymo真的開始商業運作,將成為媒體談論的對象。

根據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分析指出,Waymo已經建立一個足夠強大的車隊,維修站和支持服務網路,這足以吸引喜愛優步和Lyft的族群。因為這些測試獲得的結果,一旦公布,將讓Waymo佔據優勢。

Waymo的計劃是在美國不同的都市區先行商業化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之後再逐步向外擴展。對於Waymo來說,其採取的是一個小心的且緩慢的過程,旨在避免糟糕的客戶體驗帶來崩潰式的與論,進而摧毀這項計劃。

Waymo的緩慢戰略與特斯拉公司的快速布局戰略形成強烈對比。對於特斯拉來說,其期望利用自動駕駛性能開拓電動車市場,所以同時讓全國數十萬輛特斯拉電動車升級之後即可獲得自動駕駛功能,來吸引客戶。

簡單來說,Waymo並不想先聲奪人,而是步步為營。Waymo的計劃更多是學習如何安全地擴展無人駕駛車,而不是獲利。所以在推出初期,Waymo將提供與優步和Lyft相似的簡單票價。未來隨著Waymo從商業計劃中收集更多數據之後,定價才會慢慢出現微妙變化。

甚至Waymo也可以學習谷歌,從乘坐娛樂和廣告之中進行收費,進而降低虧損,也可以進一步讓基本票價降低。

Waymo將在未來幾年內購買多達62,000輛插電式混合動力Pacifica多功能休旅車和20,000輛全電動I-Pace休旅車,以建造其車隊,為未來擴充之用。

不過,Waymo也將面臨一些競爭對手。通用汽車也計劃在2019年晚些時候開始推出類似的計乘車服務,而特斯拉,戴姆勒,福斯和其他競爭對手勢必也會不甘落後,進而推出自己的方案。(745字)


參考資料:
Waymo to Start First Driverless Car Service Next Month. Bloomberg,2018/11/12


本站相關資料
1.全球無人駕駛車領域研發花費已超越800億美元
2.自動駕駛車可能顛覆其他33個行業
3.自動駕駛車將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模式
4.五家值得關注的無人駕駛軟體平台公司
5. 未來2~3年是NVIDIA自動駕駛晶片發展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