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2~3年是NVIDIA自動駕駛晶片發展關鍵

瀏覽次數:70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8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繪圖處理器協助自動駕駛車運行

自動駕駛車領域是輝達(NVIDIA)的重要佈局之一,但是隨著市場競爭加劇,其似乎在這領域失去主動權。根據輝達在財務年度2019年第一季中來自汽車領域之營收為1.45億美元,只比去年同期的1.4億美元,多了一點,這對於輝達不是好現象。

特斯拉(Tesla)是輝達的大客戶之一,先前決定使用輝達晶片成為其電動車之資訊娛樂系統和數位儀表板的核心,甚至曾承諾將輝達的超級電腦放入其汽車中提升自動駕駛能力,但這承諾很快就會消失,因為Tesla宣布將開發自主AI晶片。

此外,在爭奪客戶Waymo之時,又輸給了英特爾。由於Waymo正準備進行商業發布計劃,期望在共享乘車市場奪下市場,但輝達未能搶下客戶Waymo訂單,的確帶來打擊。

為此,輝達決定改變其開拓市場的方法。早些時候,該公司專注於為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提供解決方案,但現在已經意識到這個空間正在縮小。所以輝達現在開始專注於銷售端到端系統,將其硬體和軟體整合在一起,為汽車的系統提供動力。這一戰略似乎與汽車公司和零部件供應商達成一致的共鳴。

戴姆勒和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博世已決定利用輝達的DRIVE Pegasus人工智慧(AI)運算平台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更具體地說,博世和戴姆勒將使用輝達的處理器和GPU來管理自動駕駛汽車內的電子控制單元(ECU)網路,同時使用其AI軟體來運行自動化演算法以協助汽車自行運行。

戴姆勒打算在2019年下半年,在加州的道路上測試賓士S-class轎車,並計劃在未來五年內推出具有4級和5級自動駕駛汽車。更重要的是,博世和戴姆勒在四月份透露,他們計劃利用全自動駕駛汽車開發共享乘車市場。

此外,優步(Uber)已經訂購了24,000輛擁有輝達自動駕駛系統的Volvo休旅車,預計2019年至2021之間交車.輝達還與奧迪等其他汽車製造商合作,計劃到2020年將自動駕駛汽車推向市場。整體看起來,輝達的危機在於這些計畫要真正影響到公司內部必須等到2020甚至2021年之後。

反之,英特爾因為Waymo計劃在2018年底之前進行執行任務,並在2020年之前擴大其車隊規模。因此,未來兩三年對輝達而言,將是十分關鍵。(755字)


參考資料:
When Will NVIDIA’s Self-Driving Car Bet Pay Off? The Motley Fool,2018/8/9


本站相關文章:
1.
輝達積極往自動駕駛晶片霸主地位前進
2.NVIDIA花費5年打造第一款AI機器人專用晶片​
3.輝達追求成為自動駕駛車晶片的領導廠商​
4.全球無人駕駛車領域研發花費已超越800億美元​
5.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