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Tesla獨資前進中國上海設廠,力拼年產量50萬輛

瀏覽次數:60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7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Tesla獨資前進中國上海設廠,力拼年產量50萬輛

特斯拉(Tesla)與上海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共同簽署純電動車專案投資協議。特斯拉公司將在臨港地區成為第一家外商獨資整合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的特斯拉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該專案規劃該工廠每年可生產50萬輛純電動車,該數字相當於目前特斯拉全球總產量的5倍。

中國大陸之上海市政府聲明,該工廠將成為迄今為止在上海的最大外國投資。現在上海則是擁有通用汽車與福斯汽車和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之間的合資基地。

對於中國大陸來說,特斯拉進入該市場將可協同中國本土發展新能源,甚至改變中國新能源市場的生態環境。同時,也有利於中國汽車企業的創新突破,以及成為良好示範,引導中國新能源車市場走向升級之路。

畢竟,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可是先前要在中國設廠,必須與中國合作夥伴共享技術,這使得包括通用汽車和日產汽車公司在內的其他生產商一直不願將製造業轉移到中國。現在隨著解禁開放,特斯拉的進駐,能夠讓中國快速成為電動車王國。

中國要求2019年中國汽車廠商銷售車中必須至少生產10%電動車,或者就從超過配額的競爭對手那裡購買汽車。不然,將面臨壓力。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純電動乘用車的銷售量成長82%,達到46.8萬輛。這個數字與美國市場仍有很大差距。北京正在利用其市場作為槓桿,促使全球汽車製造商幫助中國品牌開發電池和其他技術。

其實,特斯拉於2014年就開始在中國銷售汽車,並從美國加州的工廠運出,這使得在中國市場銷售的零售價格增加了15%的進口關稅。現今中美貿易戰的緣故,特斯拉的電動車又將額外徵收25%的進口關稅,這對於其銷售將產生衝擊。畢竟,中國是特斯拉僅次於銷售美國的第二大市場。

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開始討論在中國開設一家工廠。證券公司Cowen認為,中美貿易戰正在加速特斯拉的計劃。從特斯拉角度來看,其長遠想在中國大陸市場深根,必需要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興建一座工廠。

現今汽車製造商已經為中國開發電動車投入數十億美元。其中包含:通用汽車,福特汽車,福斯汽車,日產汽車和其他競爭對手都已經宣布與當地汽車製造商合作,為中國開發入門級車型。(748字)

 

參考資料:

Tesla is going big in China. Money CNN,2018/7/10

Tesla Will Build Its First Factory Outside the U.S. in Shanghai. TIME,2018/7/11

Tesla makes Gigafactory 3 in China official, plans to start production in 2 years. Electrek,2018/7/10


本站相關文章:
1.Model 3若無法達生產目標,電動車將面臨挑戰
2.馬斯克:特斯拉Model 3二度喊停、因過度依賴自動化
3.美研究:電動車燃料成本僅燃油車一半
4.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5.特斯拉成為全美第一、全球第四大車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