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成為全美第一、全球第四大車商

瀏覽次數:144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8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車輛製造商市值排行

2017年絕對是特斯拉另一個突破性的一年。截至目前為止,特斯拉(Tesla)公司的市值已經超過了福特、通用、BMW、Honda和Nissan等主要傳統汽車製造商的市值。推動市值不斷向上的部分功勞來自於Model S。

另外一個推升特斯拉股價的動力,在於市場對於電動車未來表現的預期心理。尤其是特斯拉為了長遠計劃決定向主流市場推出價格更實惠的Model 3,這對於其未來在滿足市場需求產能的情況下,勢必將帶動整體公司由虧轉盈的最主要X因子。

在2013年開始的前幾個月中,由於特斯拉開始向客戶交貨Model S。當時特斯拉的市值也不過是39億美元而已。這價值是當時第一大福特汽車市值536億美元的7%。進入2014年,特斯拉逐步克服Model S生產瓶頸。就在2015年,特斯拉Model S成為插電式電動車銷售冠軍之後,市值狂漲至266億美元,與當時福特市值586億美元,只剩下一半之多的距離。

進入2016年Model S在殷殷期盼之下,僅生產76,230輛,這與福特或通用生產的汽車數量根本無法相比。但是在市場對於特斯拉宣布準備接受Model 3訂單的當下,市值又開始攀升。更重要的是,特斯拉也接連宣布可透過軟體升級方式,將其電動車轉變為無人駕駛車。就在熱情的投資者看中特斯拉有這麼多的炒作和價值分配給對未來業績的期望下,成為北美最有價值的汽車公司。

可是從實質傳統指標來看,特斯拉無論在車輛出貨數量、營收與競爭對手的差距、以及獲利能力上根本比不上其他傳統汽車公司。例如:其一年車輛交貨量少於通用汽車的1%;甚至特斯拉還在虧損狀態。但是其股價的走勢就像亞馬遜一樣,在未來前景極為看好之下,成為全球排名第四的車輛製造商,也是美國第一大的車輛製造商。

其實,特斯拉並不能以傳統汽車廠商來看待,因為進入電動車領域的緣故,也開始涉足綠色能源的事業,當然也掀起其他車商的跟從。特斯拉在2016年年底收購了SolarCity,德國汽車製造商賓士於2016年11月份在美國成立能源部門。 BMW、福特和其他汽車公司也正在建立自己的能源儲存以及嘗試車輛對電網(vehicle-to-grid)的一系列公用事業和再生能源供應商。

總之,特斯拉正在車輛產業掀起一場革命,從電動車、無人駕駛車、先進電池到儲能,這讓傳統汽車疲於奔命,且面臨有限資金要分配到哪一個市場的抉擇與挑戰。(706字)

圖、特斯拉成為全球第四大車輛製造商

                 Source: Visual Capitalist


 

參考資料:
Tesla is the world’s 4th largest automaker by value. Business Insider, 2017/8/21


本站相關文章:
1.特斯拉超級工廠開幕,將開啟新的一頁
2.特斯拉轉型為垂直整合能源公司
3.特斯拉Model 3將改變汽車產業
4.2016年特斯拉純電動車銷售目標8至9萬輛
5.無人駕駛車競賽依舊是傳統車廠領先高科技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