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研究:電動車燃料成本僅燃油車一半

瀏覽次數:101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燃料成本誰較便宜?電動車還是燃油車

密西根大學團隊研究Sustainable Worldwide Transportation,發表一篇關於駕駛電動汽車和傳統汽車相對成本的研究報告。普遍認為插電式汽車的一個關鍵優勢就是使用廉價的電動燃料,但要準確計算出您要節省多少成本卻是一個棘手的問題。那是因為電費會隨著你住的地方,你收費的時間,甚至是季節而波動。密歇根州的研究顯示,平均而言,根據最近的天然氣和電力價格,內燃機汽車比電動汽車多支付2.3倍的燃料費,電動汽車平均每年節省600美元以上。
 
關於電動汽車具有成本效益是如何?以及內燃機汽車如何成為更廉價的替代燃料。根據美國汽油和電力價格平均值以及所有汽車的平均效率,汽油行駛11,443英里(2015年美國汽車平均行駛距離)的成本為1117美元。相比之下,電動汽車的平均成本為485美元。因此,根據廣泛的平均值,駕駛一輛典型的電動汽車與一輛典型的燃氣汽車相比可節省632美元。
 
這份由Michael Sivak和Brandon Schoettle撰寫的報告,根據當前的能源和燃料價格,分析每個州運行BEV(電動車)和ICE (內燃機車輛)一年的成本。然後,他們列出了ICE車輛為了節約成本而需要的燃油效率,並中提供了幾個有用的關鍵發現。
 
平均而言,內燃氣汽車的燃料是電動汽車的兩倍多。而汽油車所需要的燃油經濟性要比駕駛電動車更便宜,在美國是57.6mpg。如果電動汽車的價格低,汽油價格高,就像在華盛頓一樣 - 你需要一輛90英里的汽油車來配合EV的低成本。然而,在夏威夷,電動汽車的優勢不那麼明顯,每加侖34.1英里的汽油就與電動車電價相當。
 
這項研究只考察了燃料成本,並未考量到電動汽車的其他引人注目的能源、環境和性能優勢。
 
以整個美國來說,運行一年的ICE車輛將花費1117美元,而電動車電費僅為485美元。這意味著汽油動力汽車需要達到57.6mpg或更好的速度,才能相對符合駕駛電動汽車的成本效益。
 
可能有人會說,電動車雖然省了油錢,但維護成本更高吧?恰恰相反,由於電動車的零組件更少,不需要排氣系統且不用更換機油、風扇皮帶、空氣濾芯、皮帶、汽缸墊和火花塞等零部件,因此維護成本反而更低。所以,若不估算燃料成本接近1:2,但以總體來看,燃油車還是比電動車使用支出成本高。
 
目前,在美國市場,電動車市場佔有率約1%(加州約5%),且正在加快腳步提高市占市場。一直困擾電動車的續航、充電速度和充電樁問題也正在逐步解決。未來,隨著各汽車大廠全面推動電動車之趨勢,再加上電動車比燃油車省一半使用成本的結論,想必會有更多人接受電動車的意願將更高。(788字;圖1)
 
 
參考資料:
Report: Operating Costs for Gasoline and Electric Cars Vary By State. Hybridcars, 2018/1/11.
Study: On Average, EV Fuel Costs Are Less Than Half Compared to Gas Cars. Plugincars, 2018/1/12.



本站相關文章:
1.四大汽車廠合資在歐洲建電動車充電網Ionity
2.2018 CES成為新創與傳統汽車廠商爭奪目光的舞台
3. 從福特撤換CEO看傳統汽車產業轉型的兩難困境
4.BCG:新能源汽車至2030年將佔50%汽車市場
5.豐田押寶燃料電池車,新能源車時代基礎設施重構是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