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最高機密......搶攻家庭機器人市場

瀏覽次數:140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4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的家庭智慧機器人專案Vesta

索尼與樂金要小心了,亞馬遜在追求智慧音箱勝利的同時,現在正秘密研發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那就是打造一款家庭智慧型機器人。

十年前,亞馬遜推出了Kindle電子書閱讀器,建立人們在數位裝置閱讀書籍的習慣。四年前,亞馬遜推出了Echo智慧音箱,創造數百萬人開始與電腦交談。現在,亞馬遜正致力於另一個大賭注:家庭機器人。

亞馬遜的家庭智慧機器人專案稱為Vesta,由在加州Sunnyvale的Lab126硬體研發部門負責。在此之前,Lab126部門為亞馬遜開發Echo智慧音箱、Fire TV機頂盒、Fire平板電腦和以及失敗的作品Fire Phone手機等。其實,Vesta專案始於幾年前,但是亞馬遜於今年才開始大舉增聘人員。

亞馬遜希望在2018年年底之前,讓公司員工在家中進行測試這種機器人,並期望能在2019年對一般大眾進行銷售。不過,具體推出的時間有可能隨著專案能否達到公司期望,進而做出改變,甚至最糟情況是胎死腹中。

目前推測,Vesta機器人將屬於一款具行動能力的Alexa。家庭機器人雛型配備有先進的相機模組和電腦視覺軟體,可以像自動駕駛車一樣在家中行走,由前蘋果公司主管Max Paley負責電腦視覺方面的工作。此外,亞馬遜還聘請來自於機器人產業的專業機械工程師。

該項目與位於麻州和德國的亞馬遜子公司—亞馬遜機器人公司(Amazon Robotics)所設計的機器人有所不同。亞馬遜於2012年以7.75億美元的價值收購一家名為Kiva Systems的公司之後,就成立亞馬遜機器人公司。該公司所生產的機器人,是用於倉儲中移動商品所用。

其實,先前有許多公司都針對家庭市場設計機器人。iRobot推出了整合感測器的智慧吸塵器。可是近期,索尼的機器狗Aibo,樂金於2018年CES展示的LG Hub,Mayfield Robotics的Kuri,以及類似Pixar的Jibo都將語音辨識放入家庭機器人之中。如果,亞馬遜將AI語音助理Alexa納入機器人之中,或許才能夠真正徹底改變家庭機器人市場的遠景。

現在隨著電腦視覺技術、相機模組、人工智慧和語音辨識,再一次整合導入機器人進入消費性市場。亞馬遜似乎表明其Prime會員絕對是其打入未來智慧家庭的本錢。

根據Research & Markets機構預估,2018年消費性機器人的市場規模為54億美元,到了2023年,將可達150億美元。(714字)


參考資料:
Amazon Has a Top-Secret Plan to Build Home Robots. Bloomberg,2018/4/23
Amazon is reportedly working on its first home robot. The Verge,2018/4/23



本站相關文章:
1.人工智慧及機器人世代 全民基本收入計畫不是夢
2.廠商期望整合人工智慧與機器人,顛覆家電產品
3.亞馬遜往多領域發展或將成為美國企業的噩夢
4.亞馬遜Alexa準備往行動市場前進
5.人工智慧對企業來說,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趨重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