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人工智慧對企業來說,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趨重要

瀏覽次數:95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人工智慧應用於2020年在各產業的營收佔有率

 
根據Avendus Capital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人工智慧公司的營收於未來幾年將以40%的年複合成長率快速成長,因此預計到2024年,整體人工智慧相關營收將可達到30.6億美元。

Avendus Capital認為,未來五年將是人工智慧發展的關鍵時期。也就是說,未來幾年技術的進步將為人工智慧公司奠定發展的基礎。以目前來看,在所有人工智慧技術中,深度學習有望實現最為快速的成長領域,且將成為人工智慧公司總營收中最大的營收來源。

過去三年之中,人工智慧產業已經獲得超過115億美元的營收。預計2017年人工智慧的創投投資總額將超過60億美元。對於投資公司來說,這幾年自動化流程的必要性以及對於人工智慧的需求是過去這幾年該領域吸引投資的主要原因。未來企業勢必要將財務預算中的人工智慧比例不斷提高,才能提高公司的無形資產價值。

表、人工智慧應用於2020年在各產業的營收佔有率
# 人工智慧應用 營收佔有率
1 醫療和診斷產業 21%
2 搜尋 20%
3 銷售和行銷 18%
4 法律 7%
5 網路安全 6%
Source: Avendus Capital

以應用領域來說,人工智慧應用於2020年在醫療和診斷產業的營收佔有率預計將佔全部人工智慧市場的21%。其次是搜尋,其預計在人工智慧應用中佔20%的市場佔有率。接下來則是銷售和行銷佔18%,自動駕駛車領域佔8%,法律佔7%,以及網路安全佔6%。

目前這個領域最活躍的創投投資基金有:Data Collective,Khosla Ventures,英特爾資本(Intel Capital),New Enterprise Associate,谷歌創投(Google Ventures)和Bloomberg Beta等。

Avendus Capital還提到在人工智慧產業中,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愈來愈重要,因為可應用電腦軟體和自動化來執行日常任務。未來隨著機器人的成長,將會影響全球不同市場的服務模式。透過RPA可以輕鬆實現標準化任務的自動化。所以未來會有愈來愈多企業會採用RPA來簡化運作流程。

另外根據Gartner的一份報告預測,人工智慧將在2018年帶來2000億美元的新收入和76.8萬個新職位。在大多數情況下,使用人工智慧將可以提高生產力進而帶來節約和效率,不過,卻也會讓94.3萬個工作機會消失。

整體看起來,到2020年社會將進入一個過渡期,到時候人工智慧讓180個工作機會消失的同時,也將創造230萬個工作機會。因為人工智慧將創造出數百萬個新的高技能職位與管理職位,甚至是入門級和低技能的職位,但是中等技能職業的工作必須面臨培訓轉型的挑戰。(704字)



參考資料: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s' revenue to hit $3 bn by 2024, says report; Deep Learning to have fastest growth. First Post,2017/11/27
AI To Bring More Jobs, Revenues To Businesses. CXO Today,2017/11/27
 

本站相關文章:

1. 未來 AI 發展八大新趨勢
2. 2030年人工智慧將提高全球GDP達15.7兆美元
3. 麥肯錫:醫療保健成功數位化轉型的四大關鍵
4. 人工智慧:未來決策制定的機遇與影響
5. 2017德國漢諾威工具機展聚焦 物聯網促進智慧生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