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行動擴增實境與電腦視覺成為創投聚焦的新領域

瀏覽次數:43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AR與VR的領導廠商


位於美國矽谷、中國大陸與其他區域的創業投資公司正在密切的注意在蘋果的ARKit、谷歌的ARCore與臉書的Camera Effect平台上開發行動擴增實境的開發商,以及在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CV/ML)表現突出的行動擴增實境新創公司。

根據Digi-Capital的統計,2017年迄今為止投資於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領域的創投資金已經達到25億美元。其中,2017年的10月和11月就有10億美元資金積極搶進。原本先前的投資資金平均的分布在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之間,但是隨著虛擬實境市場表現不佳,其投資熱度明顯的出現降溫。反之,行動擴增實境以及CV/ML領域卻成為創投聚焦的焦點。

Digi-Capital為了瞭解創業投資公司投資市場的演變過程,也期望理解出未來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可能在未來三至五年的變化,獲得一些可以參考投資的基礎。

其實,行動擴增實境和CV / ML是處在頻譜中相反的兩端。行動擴增實境是為了提供新的用戶介面與體驗;至於CV/ML則是希望能夠找出除了行動擴增實境以外的提供新應用。

行動擴增實境市場仍處於非常早期的發展階段。預計未來18至24個月內可能會出現5千萬至1億美元的市場商機。目前看起來,該領域的主導公司仍尚未出現,仍需要一段時間觀察蘋果、谷歌與臉書等公司。另外,創投公司期望能夠找出一些具有潛能的獨立型行動擴增實境新創公司,而非依賴在蘋果、谷歌或臉書平台的新創公司。

以目前看起來,行動擴增實境應該不會在2019年之前真正的起飛。因為軟體開發人員仍舊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來了解企業與消費端大規模採用行動擴增實境的關鍵要素。

在CV/ML方面,創投公司更認為這是中長期觀察的領域,預計過了幾年就會出現具有優勢企業的出現。因為創投公司認為,CV/ML領域的新創公司能夠成為未來破壞式創新的推手,進而改變整體產業未來發展方向。

現今創投公司在行動擴增實境與CV/ML領域的投資領域超過20個,因為沒有一家創投公司可以確認未來發展的主流方向,所以只能將資金採取分散式的投資方式。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些應用應該會先在垂直產業中獲得採用,再進入一般企業與消費市場。(700字)


參考資料:
The new reality of mobile AR and computer vision venture capital. Tech Crunch,2017/12/13


本站相關文章:
1. 
AR與VR之爭,行動AR平台表現甚為重要
2. 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3. 新創公司即將推出10款擴增實境與智慧眼鏡
4. 擴增實境將成為運算的未來
5. 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