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3D工具Sumerian引爆AR/VR商機

瀏覽次數:74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針對VR與AR推出的Sumerian平台

亞馬遜於2017年11月底宣佈推出一套名為Sumerian的軟體工具。透過這套工具,開發者能夠針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頭戴式顯示器、數位電子看板與網路瀏覽器,以最簡化方式製作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與3D應用程式。就如同其雲端服務AWS一樣,開發者可以免費使用Sumerian,最後只需支付你所創造出的產品所佔用的儲存空間。

由於該服務是基於瀏覽器,所以適用於任何支持WebGL或WebVR繪圖渲染的瀏覽器,例如:Daydream、宏達電Vive、Oculus Rift和iOS行動裝置。

換句話說,Sumerian完全是基於網路,所以用戶不需要安裝額外的軟體,也不需要任何編碼技術。開發者只需要針對工具內提供的拖放介面和可視腳本工具,這可以幫助用戶構建場景中的物件,以及角色將如何行動和回應行動的邏輯。

舉個例子,Sumerian的介面類似於Adobe Photoshop等傳統繪圖編輯軟體,其可以讓用戶在數位圖庫中選擇任何場景需要的擺設家具、或戶外元素,然後將其放入自己的數位環境中。由於其操作模式可以直接使用拖放系統建構數位物體並製作3D動畫場景,使之相容於Unity和Unreal等視訊遊戲引擎。這也是現今許多開發商在創建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應用時,都是這樣處理的。

而且Sumerian與Lex、Polly整合在一起,使得其能夠透過自動語音識別、自然語言理解以及文本到語音的功能。

即使現今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都尚未真正達到起飛的目標,無論是從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銷售量或者擴增實境仍處於緩步爬升階段,但是產業界都知道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技術具有非常廣的應用潛能。目前業界認為隨著頭戴式裝置與其搭配的電腦價格下降的話,虛擬實境就有起飛的本錢。至於擴增實境,大家則期盼蘋果與谷歌能夠於未來幾年帶動市場起飛。為了能夠搭上這股風潮,亞馬遜只有透過自己的模式來探索虛擬領域。

如此看起來,美國前五大科技廠商(蘋果、微軟、谷歌、臉書與亞馬遜)都看中了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的潛能了,可是一項具有創意的產品通常需要一定時間的累積以及透過市場不斷來回的回饋才能真正找到其價值,目前看起來這股商機會在未來幾年啟動,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大戰就迫在眉梢。(709字)


參考資料:
Amazon Takes a Trip In Virtual and Augmented Reality. Fortune,2017/11/27
AWS launches Amazon Sumerian to build AR, VR and 3D apps quickly. Tech Crunch,2017/11/27


本站相關文章:
1.六大VR廠商聯盟加速虛擬實境應用市場
2.虛擬與擴增實境成為創投資金新寵
3. 亞馬遜將成為第一個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公司
4.亞馬遜於2021年將占領美國電子商務達50%
5. 亞馬遜為進軍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做準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