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為進軍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做準備

瀏覽次數:8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3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德國一網站AndroidNews.de的部落格於2011年3月15日上午意外打入Http://www.amazon.com/apps時,竟然發現Amazon即將但未上線的應用程式商店內容。發現亞馬遜已經列出48款Android應用程式,其中有許多應用程式售價比起谷歌的Android Market還要低,甚至還有幾款獨家遊戲應用程式出現。


由於谷歌當初在進軍Android時,講究就是開放式平台且免費讓廠商開發,所以近年來許多智慧型手機與平板機的廠商都決定向Android陣營靠攏,期望能夠獲得商機。

除了硬體廠商的硬體商機之外,現在有愈來愈多人看重的是軟體與應用程式的商機。包含美國行動網路營運商Verizon Wireless之外,美國電子商務大廠亞馬遜也於2010年底宣誓將進軍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

現今美國媒體發現亞馬遜在經過幾個月的準備之後,預計在2011年3月底至4月當中,正式向全球Android智慧型手機與平板機的消費者推出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

而就在亞馬遜尚未對外宣佈時,竟然不小心將預計推出的應用程式放在網路上,而被德國部落格網站的人發現,其即將推出的Android應用程式內容。

根據比較亞馬遜應用程式商店與Android Market之應用程式售價發現,亞馬遜的應用程式商店中有不少應用程式的零售價格都比起Android Market更為便宜。有的差價甚至高達2.43美元,但大多數應用程式的差價都在0.5美元以內。

例如:Scan2PDF行動2.0軟體在Android Market的價格為6.44美元,但是在亞馬遜中卻只賣3.99美元;Vignette在Android Market賣4.02美元,在亞馬遜卻賣2.49美元。

此外還發現亞馬遜應用程式商店還有獨家銷售的應用程式,例如:射擊遊戲Call for Duty的Modern Warfair: Force Recon、3D Spider Walk以及Brain Wave Tuner等多款遊戲,零售價格分別為2.99美元、0.49美元、3.99美元等。

根據這份資料顯示,亞馬遜進入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的模式,將與當初進入MP3音樂商店市場的策略是一樣的,那就是較為低價的策略。亞馬遜在2007年進入MP3音樂商店時,當時蘋果iTunes為全美最受歡迎的音樂商店網站。由於亞馬遜的MP3音樂價格介於0.89至0.99美元,比起iTunes的MP3音樂每首0.99至1.29美元的確低上許多。

有分析師認為,亞馬遜在MP3市場雖然沒有完全成功,但是在Android應用程式市場卻有成功機會。畢竟,谷歌Android Market的地位與蘋果當時iTunes是不同的。(811字)


表一、亞馬遜與谷歌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價格之比較

Android應用程式 Amazon Appstore (Price in USD) Google Android Market (Price in USD)
EasyTether 9.99 9.95
Chordbot Pro 4.99 5.02
Where is the red 0.1 Free
Scan2PDF Mobile 2.0 3.99 6.44
Audio Tuner 2.99 3.21
SetCPU for Root Users 2.00 1.99
Majesty: The Fantasy Kingdom Sim 2.99 3.21
Farm Frenzy 2.99 3.21
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Force Recon 2.99 沒推出
SwiftKey Keyboard 1.79 1.99
Newsweek Mobile 1.79 1.99
Impossible Level Game 0.99 1.60
3D Spider Walk 0.49 沒推出
Flight Frenzy Deluxe 1.5 1.6
Dungeon Scroll 1.99 1.95
Vignette 2.49 4.02
Meteor Brick Breaker 3.99 4.03
Learn to Play The Acoustic Guitar 3.99 4.13
Brainwave Tuner 3.99 沒推出
Highborn 0.99 沒推出
Akinator 1.49 2.06
Mahjong Solitaire 1.49 1.99

Source : AndroidNews.d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1年3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