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擴增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將開始量產產品

瀏覽次數:75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7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Magic Leap之執行長Rony Abovitz  Source:Reuters,2016年7月
 
獲得谷歌與阿里巴巴投資超過14億美元的擴增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已經招聘超過600名員工,並即將開始生產首款「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產品。

Magic Leap公司執行長Rony Abovitz透露,隨著獲取更多投資資金之後,公司正全力將產品進入量產階段。目前Magic Leap已經將他們的產品放在生產線中進行調整的工作,也就是說,其產品再也不是一個研究計畫,將轉變成一個實際的產品。不過,他並未透露何時會是真正的量產時間。

其實,一直到2014年底為止,Magic Leap已經完成13.4億美元的融資,目前市值已經達到45億美元。其中,獲得阿里巴巴集團投資約7.94億美元融資,以及由谷歌投資的5.42億美元。

對於Magic Leap來說,想要生產出革命性的產品,即使微軟已經宣示Hololens計畫,也有一家Meta公司的競爭對手,其依舊堅持原則不停止腳步。對於一家硬體公司來說,Magic Leap的設計成本非常高,而且希望從晶片、軟體、硬體、電子電路到感測器等部分都是由他們親自設計完成。因為Magic Leap想傳遞的東西就是世上從來都沒有生產過,甚至供應鏈的零組件也必須重頭建立,而無法由現在供應鏈中獲得。

基本上,Magic Leap所開發的技術是讓電腦生成與現實環境完全相融的圖像。這與最近任天堂火爆的擴增實境手機遊戲Pokémon Go類似,將電腦圖像和現實世界結合在一起。可是,Magic Leap主要目標是將帶來現實感更強的3D電腦圖像與真實世界結合。這絕對不同於Pokémon Go依賴手機的程度。

Magic Leap的產品不像虛擬實境的做法,是希望把虛擬變得更加真實。所以其必須深入了解人眼、大腦和中樞神經的運作方式。因此這個裝置的設計邏輯不是如何呈現畫面,而是利用自然界已經擁有的東西,進行直接交互。

初期,Magic Leap會先將產品定位在娛樂與遊戲市場領域,未來也將在商業領域尋找新的機會與發展,其中,電子商務、醫療保健都將使用這種裝置。

當然除了Magic Leap獨立開發工作之外,其也必須借重外部開發商。例如:目前已經有外部開發人員在為其裝置打造更好的內容和體驗。所以,已經在舊金山歷史悠久的 Presidio國家公園內設置秘密實驗室。這是一家迪士尼的子公司盧卡斯電影公司的總部,其已經與Magic Leap簽署相關合作協議,期待能夠為Magic Leap的產品帶來震撼的遊戲或娛樂軟體。另外,Magic Leap也在矽谷建立一家研發中心,透過員工一整天佩戴Magic Leap產品進行軟體開發的工作。(710字)


參考資料:
  1. Magic Leap ramps up production for new type of virtual reality. Reuters, 2016/07/12
  2. Magic Leap says it will debut its product . . . “hopefully soonish”. Tech Crunch, 2016/07/12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1-2月 虛擬/擴增實境獲得11億美元挹注
  2. 2015年虛擬與擴增實境投資近7億美元
  3. Daqri收購第四家公司 挑戰微軟HoloLens
  4. 英特爾將踏入擴增實境市場
  5.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成功之七大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