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推出自動駕駛功能

瀏覽次數:36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0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於2015年10月14日公布即將推出一套包含先進自動駕駛功能的系統,未來只要透過軟體更新至7.0版本即可擁有這項功能。不過,為了符合監管需求和安全方面的考量,該系統並不能實現完全的無人駕駛。

毫無疑問的,特斯拉雖然一直遇到許多負面消息,但是隨著SUV Model X 即將推出之後,特斯拉決定在今年推出一個最新的自動駕駛功能Autopilot,未來較新的5萬輛Model S即可下載7.0版本軟體,且支付達2500美元的費用即可擁有萬眾期待的自動駕駛功能。

其實,早在2014年特斯拉就已經對外發表自動駕駛功能,但是隨著2015年初官方進行測試之後,2015年八月更開放給於部份車主進行測試。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測試,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在較早前,在推特上正式宣佈自動駕駛將在2015年10月第三週發佈7.0軟體更新。不過,車主必須注意的是自動駕駛功能並非是指電動車未來可以變成無人駕駛,其目的只是在系統輔助之下,幫助駕駛能夠更舒適的開車。

根據資料顯示,自動駕駛軟體將會允許駕駛者在無需使用手腳操作之下,讓車輛自動行駛,但是只有適用走走停停的路況,或者也適用於高速公路,還能自動停車。仔細來看,系統將會結合自動導航、切換車道、盲點提示、緊急煞車、打左右燈、根據路面狀況自動減速以及自動停車等,這的確可以更輕鬆及更穩定地讓駕駛開車。

基本上,較新的Model S以及全新的Model X車都配備四種感測器:分別是前置雷達、前置錄影機、360度超音波感測器、GPS結合特斯拉的高解析度圖資等,尤其,高解析度的GPS地圖能夠讓車子自行辨識是否開在高速公路上。

Elon Musk 特別提到這個功能仍處於測試階段。所以有任何意外,司機仍必須負起該有的責任。因為不算是完全無人駕駛,所以一旦開啟這個功能時,車子會提出警告,駕駛仍必須把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不可以完全拿開。可是一旦駕駛略微移動方向盤,可隨時取消自動駕駛功能。

由於歐洲與亞洲對於自動駕駛地法規不同於美國,所以為了將特斯拉自動駕駛功能導致事故責任降至最低,目前這功能只適用於美國,且也只可在一般公路與高速公路上使用,因為這些道路狀況相對於城市道路單純。(758字)

 

圖一、特斯拉之Autopilot Mode

Source : Tesla,2015年10月


參考資料:
  1. Autopilot for the Tesla Model S is here, but it's part of a $2,500 package. Mashable, 2015/10/15. at http://mashable.com/2015/10/14/tesla-software-7-0/#eC6ylazkVGqO
  2. Tesla Releasing Autopilot Software for Model S Cars. Wall Street Journal, 2015/10/14. at http://www.wsj.com/articles/tesla-releasing-autopilot-software-for-model-s-cars-1444862867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可能帶來的影響
  2. 谷歌預估五年內全自動駕駛車上路
  3. 2020年全球銷售車輛75%具備連網能力
  4. 奧迪預計2017年推出能與Model S抗衡的電動車
  5. 特斯拉即將揭露無人駕駛車的面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