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即將揭露無人駕駛車的面貌

瀏覽次數:43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0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帳戶上推文:「是時候推出D與其他東西(about time to unveil the D and something else)」。這似乎在暗示即將推出代號「D」的新車,且是具備90%無人駕駛功能之電動車。


目前許多業界猜測於10月9日當天,特斯拉將公布四輪傳動之Model S、自動駕駛之Model D、一輛全新的電動車等。

特斯拉已經於2014年7月在內華達州里諾市外進行破土動工工地,主要是建造所謂超大電池廠(Gigafactory)。被稱為下一代鋰離子電池生產工廠的超大電池廠,預計到了2020年能夠提供給50萬輛電動車所使用。這座位於內華達州的超大電池廠期望2017年開始量產,以供給特斯拉電動車使用。 

儘管馬斯克擁有了超過110億身家以及被世人稱讚為下一個亨利•福特和喬布斯的繼承者,馬斯克仍喜歡透過Twitter上的推文來宣布一些事情,這也與其他公司領導者有所不同。 

眾所皆知,谷歌一直嘗試的推出無人駕駛車,但由於其無法說服大型車廠與其合作,使得谷歌沒有能夠在無人駕駛車市場中領先別人一步,跨入此領域。至於特斯拉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一方面特斯拉公司是位於加州矽谷的一家電動車公司,馬斯克一直認為特斯拉不是一家車子製造商而是一家科技公司,所以在人才濟濟的矽谷,特斯拉能夠找到它們想要的人才進行研發,因此特斯拉很可能是全球第一家將無人駕駛車輛產的公司。

不過,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進一步解釋說,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主要是應用在高速公路情境,而不是針對一般道路設計,因此預估90%的駕駛里程數將可使用自動駕駛的功能。

根據特斯拉研發之自動駕駛車的經驗,利用光學鏡頭加上影像辨識技術、雷達、長距超音波而讓電動車擁有自動駕駛的功能,未來這些零組件也會被其他傳統汽車廠商所採用。

一般預計,即使特斯拉公布無人駕駛車,也不太可能一兩年就生產出來,很可能仍舊需要5至6年的時間讓技術趨於成熟,甚至完全排除法令障礙才可。至於在這段期間,將會有更多的自動駕駛車之零組件供應商加入行列,以擴大無人駕駛車的供應鏈體系。(774字)

圖一、特斯拉無人駕駛車即將揭曉
mech_10174_20141006.gif
Source :Tesla,2014年10月

參考資料:Business Week, CNE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