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可能帶來的影響

瀏覽次數:61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2月於美國Menlo Park舉辦的以新一代汽車為主題的活動上,多位業者專家提出自動駕駛汽車普及後的社會形態及未來的願景。

 
全球科技大廠谷歌、蘋果、騰訊,還有歐美日汽車業者Tesla、Benz、BMW奧迪、等企業都在布局自動駕駛汽車,目前而言,ICT技術成熟切入汽車業不是問題,反而是交通法規卡關待解,還有,汽車變革後現行政策和業務環境的問題。
 
自動駕駛汽車普及後的社會經濟形態之影響:
一、共用汽車的生活環境,就能創造出相當高效的社會運營環境。
二、個人不需擁有汽車,用車時呼叫或事前預約配車服務系統。
三、因應各種族群(銀髮族、上班族、學生族、醫療診所族)而出現的自動駕駛汽車,硬體配合族群特性而設計。
四、解決都市日常停車的需求、住宅也將不再需要車庫,現有大部分停車場的土地可以轉用於其他用途。
五、自動駕駛汽車普及後,車意外事故將可能大幅減少,致使購買汽車保險的費用也可能大幅降低。消費者的購買力則會相應上升,對經濟情況也會產生影響。
六、將對短途航空市場造成萎縮影響,短程旅客將多數可能選擇駕車出行而非搭飛機。自動駕駛汽車的車內變身為寢室的設計,住宿一晚商機將出現。
      
隨著自動駕駛汽車的實現,世界或將顯現出發生巨大變化的可性能。(502字;圖1)
 
圖一、Benz自動駕駛汽車
mech_10850_20150316.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蘋果下一目標會是無人駕駛的電動車?
  2. 谷歌預估五年內全自動駕駛車上路
  3. 2020年全球銷售車輛75%具備連網能力
  4. 奧迪預計2017年推出能與Model S抗衡的電動車
  5. 特斯拉即將揭露無人駕駛車的面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