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宣布無人駕駛車5年內推向市場

關鍵字:無人駕駛車谷歌 (Google)
瀏覽次數:34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1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Google公司於2014年12月22日宣佈,已經完成了第一輛無人駕駛汽車原型,也是Google首輛全功能無人駕駛汽車,計畫明年(2015)能夠正式在北加州上路測試。

當天,Google發布所研發的第一輛無人駕駛車,比起2014年5月所發表車款,增加了方向盤、油門踏板系統、後視鏡等一般汽車都有的系統,以符合美國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的規定。Google表示,旗下的安全司機將會繼續監管無人車,在往後的測試與學習歷程中,在有必要的情況下使用臨時的人工控制。

早先,Google所亮相的無人駕駛車,僅有啟動和停止的按鍵,完全由軟體和感測器進行自動駕駛,並沒有加裝方向盤、油門踏板、後視鏡等部位。為了符合法規已及滿足乘客的心理,因此才在內裝上加入了人們認為的必要部位。

谷歌雖然是在2010年首次向全球披露無人駕駛汽車的研究,但是他們其實早在前一年就已經開始啟動這項研究。這是Google X部門研究的項目之一,主要都是由谷歌聯合創始人Sergey Brin直接領導。

谷歌其實有很多改裝的無人駕駛汽車,主要都是在前保險桿上安裝一個雷達探測器,而在車頂上安裝一個旋轉裝置,這旋轉裝置中包含雷達、攝像頭、感測器和其他探測及引導裝置。

雖然Google期待明年能夠讓無人駕駛車上路,但仍有法規、倫理以及安全性等問題亟待解決。目前,美國有4個州允許無人駕駛汽車依法上路測試,但規定車上應有司機隨時應對緊急情況。

Google無人駕駛汽車計畫主管 Chris Urmson宣稱,Google並不想成為一家汽車廠商,正在尋找汽車行業合作夥伴,以在五年內將無人駕駛技術推向市場。他認為無人駕駛汽車的最大挑戰是軟體而非硬體,但Google的激光雷達技術(LIDAR)能提供汽車周圍環境的精確圖像。Google知道不該去做與全球眾多成功汽車廠商相同的事情,而是應該選擇與汽車商展開模式合作。Google無人駕駛原型車的出現,也意味著該項技術距離現實生活又更近了一步,更為全球邁入老齡化,準備合適的生活環境。(700字;圖1)

圖一、Google無人駕駛原型車

mechmet_10480_20141223.gif


參考資料:Google unveils first fully functional driverless car, news.com.au, 2014.12.22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谷歌展示無方向盤的無人駕駛車
  2. 谷歌成為自動駕駛汽車最具影響力的十大公司之首
  3. 測試無人駕駛車,雖平順但隱藏問題待解
  4. 特斯拉即將揭露無人駕駛車的面貌
  5. 2014年CES展,連網車非常熱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