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CES展,連網車非常熱門

瀏覽次數:27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至2020年底,全球已開發國家所銷售的新車中,將有逾8成的車種配備連網功能。於2014年消費性電子展,谷歌與多家汽車大廠以及Nvidia共同創立開放車輛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 OAA),期望將Android平台帶到車上,並於2014年將可見到首波整合Android的車輛問世。


開放車輛聯盟的創始會員共有6家,包括谷歌負責軟體平台建立,Nvidia負責晶片開發,以及汽車廠商的奧迪、通用、Honda及現代汽車等業者,其目標是整合車輛與Android裝置,以建立一個更安全的汽車,提高使用者體驗。此外,也計畫開發新的Android平台,以讓汽車本身具備連網能力,將汽車提升至智慧化的境界。

由於汽車資訊娛樂,結合各式感測裝置,甚至其他行動消費電子產品成為趨勢,但是缺乏創新使用者介面是目前唯一的問題。此外,無人駕駛車(self-driving automobile)的最新發展以及4G資料傳輸速度的提升,也可以將汽車進一步升級。

換個角度來說,消費者想要的智慧連網車,是希望有具體且能改善駕駛及持有體驗的功能,消費者並非想要在車上瀏覽網頁,而是能夠取得片段的網路資訊,即在適當的時機提供適量的資訊。

汽車廠商的想法是將Android經驗帶到車上,且透過軟體開發人員的創意打造各種支援汽車的應用程式。其實,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汽車駕駛已經嘗試在行駛期間存取不同行動服務,但是其未能整合入汽車之內,所以對於安全性的確造成影響,汽車廠商期望透過谷歌的經驗,協助打造不影響行車安全的Android經驗。

對於汽車來說,車子本身具備非常高的行動力,因此內建4G網路之後,汽車有成為終極行動電腦的實力,因此,透過汽車內建置超級運算晶片讓智慧車不再只是停留在夢想階段,所以Nvidia看中這樣商機,決定提供相關解決方案。這次發表最新的Tegra K1行動處理器,就內建4個CPU核心,且採用NVIDIA Kepler架構的192核心GPU,讓汽車具備媒體影音等級的行動裝置。

汽車連上網的時代有助於汽車產業重新定義顧客的價值主張,也將重新改寫汽車產業本身,可是這類的新興商業模式關鍵,就在於其他可建立連網汽車與智慧行動生態體系的廠商合作。開放車輛聯盟就是在此基礎上而生的組織。(763字)

圖一、開放車輛聯盟之成員
eetelecomm_14_001.gif

Source : HTGadgets.com,2014年1月

 

參考資料:USA Today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