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成為自動駕駛汽車最具影響力的十大公司之首

瀏覽次數:32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8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無人駕駛車雖然尚未大量面市,但似乎正在成為許多公司追逐的目標。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Appinions於近期研究「自動駕駛汽車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十大公司」,發現科技公司谷歌遙遙領先其他傳統汽車廠商。


為了評選出十大最具影響力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Appinions從20多億份文件檔案以及社交媒體公告中,針對所萃取的2億多條觀點進行深度分析,再利用Appinions的專屬演算法,將人們對這些觀點的反應,以及反應後獲得之對外公告進行相關分析,結果將這些專門研究無人駕駛汽車的公司對整體產業之影響進行相關排名。

令人意外的是,福特與克萊斯勒等傳統汽車巨頭並未出現在該排行榜上。反之,第一名的谷歌以及第二名的英特爾都名列前茅,成為前兩名;第七名還驚見蘋果公司,最令人奇怪的是為何沒有看見特斯拉(Tesla Motors)。

第三名是美國通用汽車,第四名為德國賓士汽車,第五名是德國奧迪汽車,第六名是日本Nissan,第八名是德國BMW汽車,再來是Volve與RioTinto。

Appinions認為,自動駕駛汽車是高科技和傳統汽車製造的結合,因此如此多的科技公司成為該市場早期的影響者也不足為奇。畢竟,許多傳統汽車廠商仍在思考自動駕駛汽車的可能性。未來幾年,將會很明顯看到傳統汽車廠商意識到無人駕駛汽車的重要性,而逐步加入競爭的行列當中。因為長期看來,無人駕駛汽車不可能在未來數月、乃至數年時間之內,找到一個可行的市場。

畢竟,科技廠商即使取得技術突破,變成主導該市場的廠商,但是製造汽車的過程,以及投入的心力還是傳統汽車廠商的強項,所以到最後會如何演變還很難說,可是這種發展趨勢是值得關注的。

此外,Appinions同一時間也評選出自動駕駛汽車領域最具影響力的10大人物,其中,谷歌聯合創始人Sergey Brin、Uber執行長Travis Kalanick以及網路租車公司Zipcar創始人Robin Chase都成為榜上的關鍵人物。至於傳統汽車廠商的代表只有通用汽車總裁Mark Reuss以及戴姆勒董事Wolfgang Bernhard入選。可見得人們在關注無人駕駛汽車時,還是聚焦在科技公司的高級主管身上。(799字)

 

圖一、自動駕駛汽車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十大公司

mechmet_14_007.gif

Source :Appinions,2014年7月

 

資料來源:Forb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