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動車具無線充電功能 將提高消費者購買意願

瀏覽次數:29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1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無線充電功能提高美國消費者電動車購買意願
 
市場研究公司TideWatch Partners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無線充電顯著增加了消費者在美國購買電動車的可能性。對於那些已經打算購買電動車的人來說,無線充電讓其購買的可能性增加了40%,從原來的60%提高到84%。對於不太確定購買電動車的人來說,購買可能性的增幅更是接近70%(從35%增加到59%)。

這項由WiTricity委託TideWatch Partners進行的研究,是在2021年9月對1,000多名美國成年人的電動車車主、打算在未來18個月內購買電動車的人和考慮購買電動車的人的調查結果,以了解未來五年電動車的銷售情況。

2021年夏天,美國與其他國家一起提出了應對氣候變化的電動車政策,並宣布目標到2030年在美國銷售的所有新車中,將有一半是電動車。這與現今全美只有7%的美國成年人擁有電動或混合動力車的實況相比,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根據這份調查,發現81%的受訪消費者對電動車之無線充電非常或非常感興趣。72%受訪者認為無線充電使電動車充電更容易,68%覺得更方便,也高達近三分之二(6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在公共充電站看到無線充電。

簡單來說,如果廠商想在不斷成長的電動車市場中獲取更大佔有率,實現電動車無線充電將是可以考慮的手段。現今許多廠商都將焦點放在續航力和電池效率提升上,但是他們忘記,對於透過無線充電能夠讓電動車獲得更棒的續航力。這也是許多政府或地區想要佈建無線充電基礎設施的原因。

在沒有電動車的人中,對於電池續航里程的焦慮是很常見。例如:41%的考慮買電動車的族群,擔心他們充電一次無法達到他們需要行駛的里程。根據這份研究發現,教育、經驗和更好的充電選擇將是推動美國消費者採購電動車的關鍵。

根據電動車車主報告指出,平均每一輛電動車行駛距離為97英哩,這完全是在當今電動車可以一次充電的行駛範圍內,並且大多數(74%)的人都是在家充電。根據調查,電動車車主的淨推薦值(NPS)達到82%,甚至81%的人可能會向他人推荐購買一輛電動車。

總體而言,充電問題是電動車採用的主要障礙,而無線充電可以顯著幫助減少這些障礙。無線充電的可用性增加了購買意願,將為電動車帶來新的擁有者,並將有助於將市場擴大。(786字)


參考資料:
New Research Shows Wireless Charging Could Accelerate Wide Scale Adoption of Electric Vehicles. Business Wire,2021/11/10


相關文章:
1. 創新無線充電將解決電力基礎設施以因應電動車潮流
2. 電動車之無線充電準備開始推向市場了
3. 無線電動車充電標準SAE J2954確立,新創公司WiTricity獲得新資金挹注
4. 豐田對行駛中「車對車無線能量傳輸」申請專利
5. 密西根州設立全美第一條無線充電公路,解決充電問題
6. 韓國從政府到民企全力發展V2G電動車與電池相關產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