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線電動車充電標準SAE J2954確立,新創公司WiTricity獲得新資金挹注

瀏覽次數:68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1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無線電動車充電標準SAE J2954確立,新創公司WiTricity獲得新資金挹注
 
根據Allied市場研究公司發布報告指出,全球無線電動車充電市場在2019年產生了750萬美元營收,預計到2030年將可達到2.101億美元,從2020年到203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36.4%。

由於全球許多國家都在制定抑制碳排放標準與時程,讓電動車銷售量於2020年起開始激增,這也打開了電動車電池產業以及推動了無線電動車充電市場的機會。現階段來說,由於無線充電的速度較慢以及昂貴的技術整合會阻礙無線電動車充電市場的成長。

汽車工程師協會(SAE)在20201020日宣布了第一個無線電動車充電全球標準SAE J2954,對於產業發展而言,這是個好消息,有助於加速該技術的推廣。SAE J2954標準適用於11千瓦以下的感應充電系統。與其他已經存在的SAE充電標準一樣,J2954將可協調新系統,讓不同製造商的硬體與車輛之間的互通性提高。

也因為市場機會出現,從事無線充電技術的新創公司WiTricity於2020年11月宣布完成了3400萬美元的融資,吸引了三菱公司通過其美國子公司三菱公司的戰略投資。WiTricity期待在獲得這一融資資金之後,能夠完成三個主要目標。首先,延續其已經領先的無線電源平台之開發工作;其次,擴大其智慧財產權的投資組合;第三,利用電動車和更廣泛的行動市場之無線充電,獲得更多商業價值。

基本上,WiTricity在全球擁有1,000多項專利,處於該市場的領先地位,而且多家公司:豐田,Mahle,TDK,IHI,Shindengen,Daihen,Aptiv,Anjie Wireless,Yura,VIE,Green Power和Lumen Freedom都已經取得授權使用WiTricity無線技術在電動車中。

現今WiTricity無線充電系統已經被應用在BMW 530e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其無線充電功率為3.2千瓦),以及McLaren的Speedtail Hyper-GT混合動力車之上,未來隨著SAE J2954標準確立與WiTricity獲得更多研發資金,未來將會有更多廠商投入該市場,以搶佔商機。(734字)


[註解] SAE J2954_202010:輕型插入式/電動汽車的無線功率傳輸和對準方法
SAE J2954標準建立了整個行業的規範,該規範定義了互操作性,電磁兼容性,EMF,最低性能,安全性以及輕型插入式電動汽車的無線功率傳輸(WPT)測試的可接受標準。該規範基於為SAE J1772導電AC電荷級別1、2和3定義的級別定義了各種充電級別,但有一些變化。基於這些收費的WPT標準可以根據車輛要求選擇收費率,從而實現更好的車輛包裝和客戶使用便利。該規範支持家庭(專用)充電和公共無線充電。
在短期內,能夠通過SAE J2954無線充電的車輛也應該能夠通過SAE J1772插入式充電器進行導電充電。SAE J2954解決了從電網到車輛的單向充電;可以評估將來的雙向能量傳輸。該標準旨在用於固定式應用(車輛不動時充電)。將來可能會考慮使用動態應用程序。在此版本中,僅涉及地面(表面安裝)安裝;但對於嵌入式安裝,正討論但尚未準備好包含在內。SAE J2954包含對安全性,性能和互操作性的要求。它還包含推薦的電磁輻射評估方法,但要求和測試程序由監管機構控制。



參考資料:
WiTricity Raises $34 Million To Expand Wireless EV Charging. InsideEVs,2020/11/4
Wireless Charging for EV Market to Hit $210.1 Million by 2030: Allied Market Research. Globe Newswire, 2020/10/28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for Light-Duty Plug-in/Electric Vehicles and Alignment Methodology J2954_202010. SAE International, 2020/10/20.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之無線充電準備開始推向市場了​
2. 電動車未來:南韓政府預計在2030年修建一條充電公路​
3. 電動車即將於2020年爆發,帶來『充電』危機​
4. 近場無線充電技術及未來應用趨勢​
5. 一場電動車新電池大賽正在上演,由電動車主導時代已經不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