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智慧戒指真的會於2024年WWDC公布?蘋果的另類思考正蛻變智慧戒指的未來

瀏覽次數:311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4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智慧戒指真的會於2024年WWDC公布?蘋果的另類思考正蛻變智慧戒指的未來

我們正在進入一種新型穿戴式裝置的時代,除了即有的Oura之外,三星也加入了智慧戒指行列,蘋果可能會很早就採取行動。

隨著科技迷們為2024年6月的蘋果WWDC做準備,早期傳言稱蘋果可能會發布一款智慧戒指,以及蘋果正在醞釀的其他產品。

如果三星和蘋果真的進入智慧戒指戰場,預計將削弱現任領導者Oura超過50%的市場佔有率。鑑於全球智慧戒指市場預計將激增,這一發展尤其重要,研究機構預計到2028年該市場將成長29%以上,估值達到11億美元。

蘋果智慧戒指勢必會融入其他蘋果產品的生態體系之下,所以可以得知的是蘋果戒指將具備數位支付、控制其他蘋果產品、和智慧手勢等功能。

於2024年3月底由美國USPTO新授予的名為“皮膚接觸檢測”專利(US 11941175 B2)的詳細資訊,該專利暗示了蘋果對手勢和接觸檢測技術的探索。

該專利表明,蘋果智慧戒指規格可以幫助其辨識佩戴此類裝置時,不同身體部位之間甚至手指之間的相互作用。這項創新顯示了更廣泛的應用,超越了單純的腕帶,擴展到對使用者手勢和動作的更細緻的理解,標誌著蘋果重新定義穿戴式技術的雄心。

未來蘋果智慧戒指將無縫整合到生態系統中,提供一套功能,無需額外的應用程式和訂閱。未來的功能包括睡眠和健身追蹤、Apple Pay行動支付以及獨特的來電顯示電話回饋。

蘋果智慧戒指還可以用作其他蘋果裝置的直覺式介面,透過簡單的手勢或語音命令來控制它們。例如:它與Vision Pro耳機整合作為遙控器,甚至增強VR遊戲體驗,將展示蘋果對統一、互動式技術生態系統的願景。

對於蘋果來說,蘋果智慧戒指的推出可以與蘋果手錶形成互補而不是蠶食市場,因為這兩種裝置迎合了不同的偏好和用例。例如:蘋果手錶的心跳監測、心電圖和血氧飽和度等追蹤功能,深受歡迎。

相較之下,對於那些想要了解重要健康數據,但不愛戴手錶的人來說,智慧戒指是一種更微妙、更謹慎的選擇。它提供了簡化的體驗,專注於基本的健康指標,並吸引了那些優先考慮簡單性和便利性的用戶,或者那些發現佩戴手錶不舒服或不切實際的用戶,尤其是在睡眠期間。

另外更重要的是,蘋果智慧戒指還能夠讓Vision Pro在應用上發揮更大作用,形成一種緊密結合。

總之,對蘋果來說,其絕對會跳脫Oura和三星智慧戒指的使用範例,且透過自己生態體系,強化蘋果戒指帶來的增強使用者體驗。(961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wins a patent for a Smart Ring that could open documents, permit authorized individuals access to restricted areas of a Mac & much more. Patently Apple, 2024/03/26.
Patent received by Apple for smart ring reveals at least one game that the wearable can play. Phone Arena, 2024/03/29.
Apple Smart Ring: Release Date, Features, Prices & Rumors. Techopedia, 2024/04/03.



相關文章:
1. 家電廠商迅速擁抱生成式AI,期望帶來新一波的「新智慧」商機
2. Kiwibot收購AUTO以強化機器人隱私保護,引領自動外送服務新時代
3. 美中兩強動作頻頻 牽動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變化
4. 隨著AI帶給三星第一季營業利潤成長10倍,加碼德州工廠投資增加一倍,期望成為半導體領導者
5. AI崛起,打破英特爾和三星佔據半導體前兩名的長期現象,輝達躍升至第二,三星誓言重回第一
6. 蘋果將關注於玻璃基板的開發,期望引領半導體產業前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