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從政府到民企全力發展V2G電動車與電池相關產業

瀏覽次數:35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佈於 2021年7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從政府到民企全力發展V2G電動車與電池相關產業

韓國工業、貿易和能源部於2021年7月6日舉行電動車標準化論壇,期望針對五項未來科技產業製定基本規則,包括無線充電和水冷快速充電器。該產學研合作平台由工業部下屬的韓國技術標準局組建,還將引領車輛到電網(vehicle-to-grid;V2G)技術、電動摩托車和固態電池的標準化工作。

在參與機構中,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將率先實現無線充電技術的標準化,該技術可以在電動汽行駛時為其供電。

韓國已向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提出無線充電三大核心技術標準,目標是到2024年實現下一代充電技術的國際標準化。

韓國智慧電網協會將引領水冷快速充電器的標準化工作。對於未來功率範圍為 400千瓦或更高的超快充電器,液體冷卻系統比現有的空氣冷卻系統更合適。該協會將為液冷快速充電器製定新技術和安全標準。此外,該協會將負責制定V2G技術的標準,該技術將電動車連接到電網上並將其用作儲能系統。

同時,韓國智慧E-Mobility協會將負責電動自行車的標準化,以幫助韓國趕上主導電動自行車市場的德國和日本。其首要任務是製定可拆卸電動自行車電池的形狀和電壓標準。對於被稱為將取代鋰離子電池的下一代電池的固態電池,韓國電池工業協會計劃制定安全和性能標準,並在國際標準化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簡單來說,為了能夠迎合廣泛的電動車相關產業的趨勢,韓國從政府到民間機構全員動起來,就是期望在這一趨勢之下,能夠以標準化來掌控產業商機,進而提高競爭力。

韓國工業、貿易和能源部於7月8日表示,將增加投資以開發下一代電池技術,擴大其製造基地並確保供應鏈安全,以期將可充電電池產業培育為下一個成長動力。

雖然,韓國的電池三巨頭—LG能源解決方案有限公司、三星SDI公司和SK創新公司—在2020年佔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的三分之一,但隨著中國以及其他國家競爭對手不斷加碼競爭之下,唯有保持在世界頂級電動車電池市場的地位,否則未來將面臨更大挑戰。

因此,根據韓國工業、貿易和能源部的計劃,到2030年韓國三大電池公司將投資總額超過40兆韓圜。其中,LG能源解決方案將投資15.1兆韓圜(約131.7億美元)。從這可以看出,韓國對於電動車與電池相關產業,正以全力衝刺的態度,建立長期國家競爭力。(754字)


參考資料:
Korea kicks off standardization of next-gen EV technologies. The Korea Herald, 2021/7/6
S. Korea to expand tax incentives, R&D spending on battery sector amid EV race. Yonhap News, 2021/7/8
 

相關文章:
1. 預計未來六年內,電動車購買成本將低於燃油汽車
2. 南韓政府激勵綠能汽車 到2025年電動汽車價格將減半
3. 南韓文在寅政府宣布投入20兆韓元於未來汽車發展
4. 韓國政府建本土車用晶片供應鏈 兩年投資2047億韓元
5. 南韓政府全力扶植電動大眾交通工具、關鍵零組件、充電基礎設施
6. 電動車電池市場呈現三強鼎立 搶進Tesla供應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