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熱潮迫使美國三大汽車廠商積極往電動車布局

瀏覽次數:290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9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熱潮迫使美國三大汽車廠商積極往電動車布局
 
照理說,電動車趨勢演變得很慢,應該讓傳統汽車廠商有足夠時間迎來這一趨勢,但是事實是,美國三大廠商擁抱新科技的能力被傳統汽車的優勢所壟罩著。隨著特斯拉與其他新創電動車股價不斷飆高,美國三大汽車廠終於下定決心全力往電動車發展,但是能否力挽狂瀾呢?

1.飛雅特 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
具有諷刺意義的是,克萊斯勒早在1990年代就製造了幾十輛電動多功能休旅車(Minivan),但是在技術上不夠成熟之下,克萊斯勒於2008年之後就放棄了電動車的想法。

在2008年金融危機下,飛雅特開始收購克萊斯勒的股票。於2014年取得大股東身分之後,開始轉變成FCA公司,並加倍關注電動車。

在2020年9月初,FCA在美國市場推出了其標誌性的Jeep Wrangler的混合動力版,併計劃於未來推出全電動化車型。並於近期開設了一個新的車對網(V2G)充電站,該站可使旗下電動車充當電網的延伸。

2.福特
福特曾經將其電動化戰略重點放在轎車和混合動力車上。不過,於2019年以5億美元投資了新創公司Rivian之後,期望藉由Skateboard平台快速進入全電動皮卡和休旅車市場。

不幸的是,COVID-19引發的經濟下滑危機,似乎成為一個障礙。2020年4月,福特的林肯豪華品牌取消了其基於Rivian平台的計劃,但卻堅定往100%電動車的方向前進。畢竟,福特已經建立了龐大的電動車充電站網路以及專屬的支付系統。標誌性的福特野馬和F-150車型的新全電動版本,也正在幫助該公司提升電動車發展的形象。

3.通用汽車
通用汽車已經通過其受歡迎的Bolt轎車積累了強大的電動車形象。為了強化競爭力,通用於2020年9月初與新創公司Nikola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根據該協議,通用汽車將可獲得了Nikon的11%所有權,兩家公司預計將通過此次合作電池和燃料電池的夥伴關係。

此外,通用汽車與美國國防部有銷售記錄,以及與本田合作研發燃料電池的夥伴關係。這都說明了通用將全面關注於電動化的未來!

總之,從美國這三大傳統汽車廠商的動作來看,他們已經認知汽車電動化是不可逆的趨勢,希望尋求合作來強化其技術能量,期望能趕上這一潮流而不會成為被淘汰的一員。 (723字)


參考資料:
U.S. Automakers Ready for a Quick Pivot to Electric Vehicles. Triple Pundit, 2020/9/14
Fiat Chrysler ramps up vehicle-to-grid EV charging project. Autocar, 2020/9/14 


相關文章:
1. 
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成長36%將突破300萬輛​
2. 歐洲國家購買電動車比例高於其他地區之原因​
3. 雪鐵龍推出迷你電動車Ami,瞄準微移動的電動摩托車市場​
4. 為何Dyson電動車夢碎?其失敗關鍵因素
5. 汽車軟體化時代來臨,特斯拉正改變汽車產業獲利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