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雪鐵龍推出迷你電動車Ami,瞄準微移動的電動摩托車市場

瀏覽次數:64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3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雪鐵龍推出迷你電動車Ami,目標市場是在微移動的電動摩托車市場

如果不能與特斯拉正面迎戰,那麼透過改變戰場模式來迎戰。法國汽車製造商雪鐵龍(Citroën)進行推出一款微型電動車Ami,外型像一台洗衣機,甚至零售價格僅為6,000歐元,或相當於6,600美元。

這輛比起一輛好的二手車還便宜的電動車,並非是針對Model 3或一般電動車而來。實際上,Ami的最高時速僅為每小時45公里且電力僅6千瓦或8馬力,因此,在法國,Ami可以由14歲的兒童駕駛,而在許多其他歐洲國家則可由16歲的兒童駕駛,且無需駕照。

雪鐵龍Ami這台車的外觀源自去年推出的Ami One概念車,不過細節方面跟概念車還是有一定區別。基本上,Ami從設計到製造,盡量做到極簡主義風,因此盡可能減少生產獨特性零組件。例如:車前與車後採用相同外殼(所以從外觀分辨不出到底哪裡是車頭),左右車門完成一樣。如此設計的好處,可以降低車輛成本。

車內也不配置中央顯示器,而是利用駕駛的智慧型手機當成儀表板,諸如顯示行駛里程和導航等資訊。方向盤後面還有一個杯架。

Ami這台車使用了一組容量為5.5千瓦時的電池組,最大續航里程為70公里,最快時速45km/h雖然這台車不支援快充模式,但是因為電池容量不大,所以三小時即可充滿。由於僅70公里的續航里程,基本上就是微移動的電動自行車或摩托車一樣。

該車將在雪鐵龍經銷商處出售,或者買家可以直接透過智慧型手機訂購。雪鐵龍甚至與法國電子和電器連鎖店Fnac和Darty達成協議,可於商店展示Ami並進行銷售。

除了購買的方式之外,消費者還可以選擇,首付2644歐元之後,再以每月20歐元的價格長期租賃該車。或者通過Free2Move,以每分鐘0.26歐元價格,或每月9.90歐元費用短期租賃該車。新車將在3月底正式開始接受訂單,首先銷往法國、西班牙、比利時、德國等歐洲國家,對酷愛小型車的歐洲來說,Ami有機會成為暢銷車型。

不過,許多分析師認為Ami的主要競爭對手不只包括小型代步汽車,甚至包含:電動摩托車和電動自行車都是它的潛在競爭對手,是針對微移動時代而設計的車種。另外更重要的是,雪鐵龍想先提供一輛消費者可以買得起電動車出發,再逐步推出更為昂貴的電動車種,來搶奪其他市場區隔。(718字)


參考資料:
This tiny electric car looks like a washing machine and costs just $6,600. CNN Business,2020/2/28.
A French automaker created an adorable, $6,600 electric city car that's so small, you don't need a license to drive it. Business Insider,2020/2/28.


相關文章:
1. 汽車廠商轉向電動車市場的困境
2. 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車廠紛紛展示2020年至2021年新車種
3. 小型電動車廠商崛起,可能對特斯拉產生威脅?
4. 電動車正在改變汽車產業原貌
5. 特斯拉挑戰全球電動車霸主、積極佈局中國、美國與歐洲形成三角鼎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