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6年是打破Macbook與iPad市場邊界最佳時刻嗎?

瀏覽次數:102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3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6年是打破Macbook與iPad市場邊界最佳時刻嗎?

產品定位一直是許多廠商為了創造新市場的最佳利器。例如:蘋果創造iPad,就是在智慧型手機與筆記型電腦之間創造出一個新市場。三星構思出Phablet產品就是期望在3.5吋智慧型手機與9.7吋平板之間,創造出大尺寸智慧型手機市場。如此看來,新技術的出現、產品定位與廠商創意,的確可以創造出新商機。

這幾年折疊式顯示器不斷進步,產品設計開始反其道而行,期望創造出一個能夠取代兩個市場的新產品。例如:2019年三星推出第一款折疊式手機Galaxy Fold,期待能夠吸引想要結合手機與平板的族群。儘管第一款Fold的起步並不順利,但進入第三代之後的Galaxy Z Fold 3,被許多消費者認為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完美結合。兩個裝置合二為一的概念,理論上的確比一直需要兩個不同的裝置之間切換使用,還要來得方便許多。

既然如此,如果折疊式OLED面板技術逐漸成熟,進而可以量產出20吋的面板時,將平板與筆記型電腦整合在一起,是否能夠滿足更多想要觸控介面又想要鍵盤操控的族群呢?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透露蘋果一直在探索“折疊式Macbook”的可能性,並且指出20吋是一種可為蘋果創造一個新類別,且產生真正兩用產品的關鍵尺寸。當折疊時具有全尺寸鍵盤的筆記型電腦,不折疊時可用作顯示器並與外部鍵盤一起使用。

彭博社也報導,其透過自己可靠的訊息指出,蘋果正在開發混合iPad與Macbook的產品類別,預計可能在2026年問世。

由於近期iPad似乎又將再一次面臨市場衰退的陰影,庫克想要複製挽救第一次iPad衰退的戰略,也開始在蘋果內部產生了許多腦力激盪。

自2010年首次推出iPad以來,其的確創造了龐大的市場,甚至造成PC市場衰退。不過,近年來iPad由於操控介面的限制,無法完全取代電腦的特性,讓其成長受限在消費性市場。後來隨著蘋果推出iPad Pro產品線,主攻商業市場而帶來轉機。畢竟,iPad不像iPhone,是屬於必需品,如何拓展市場成為今後平板電腦何去何從的關鍵。

如果蘋果能夠透過其軟硬體整合能力,真正創造出融合iPad與Macbook的產品線,在產品定價上又能夠區隔iPad以及Macbook,或者是在選擇iOS還是macOS之間找到一個適當的解決方案,那麼這絕對是一個值得投資的新市場區隔。如今只能等到2026年揭開謎底了!(840字)


參考資料:
Apple's making a folding laptop: Is the curse about to be broken? PhoneArena.com, 2022/3/4
Is Apple about to break the curse by launching a foldable laptop? Bolly inside, 2022/3/5
Apple Might Be About to Redefine the Macbook With a Giant, Foldable Display. Gear Patrol, 2022/3/2
 

相關文章:
1. 折疊式PC可能成為未來筆記型電腦的模樣?
2. 折疊式筆電之夢想2022年實現?隨著三星、英特爾與微軟的合作而變得可能
3. 微軟提出折疊式Surface專利,可能為5G + 折疊式PC帶來新商機
4. 三星顯示器強化OLED進攻PC市場,2022年推出折疊式OLED成為焦點
5. 折疊式iPad可能於2020年至2021年推出
6. 折疊式iPhone可能於2022年底推出嗎?iPad Mini就要順勢退出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