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提出折疊式Surface專利,可能為5G + 折疊式PC帶來新商機

瀏覽次數:131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提出折疊式Surface專利,可能為5G + 折疊式PC帶來新商機

微軟預計2020年向全球推出全新的一款雙螢幕Surface Neo,是一款折疊式平板,但卻不是用折疊式顯示器進行相關設計。

簡單來說,Surface Neo不是依賴於單片柔性OLED面板,而是兩片獨立的9LCD顯示器,再透過60條微型同軸電纜製成的鉸鏈連接在一起。從近期微軟曝光的專利來看,或許這只是一個過渡性產品。

根據微軟提出的一項新的專利申請揭露出該公司正規畫設計一款採用單片柔性顯示器的Surface產品。該專利簡稱為“鉸鏈裝置” (US 10545541 B1),於2020年1月28日提交,它描述了一種具有通過中央鉸鏈的柔性顯示器的裝置。

該專利中指出,鉸鏈組件可以提供多個特色,進而促進在單一的柔性顯示器中使用兩個部分。在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旋轉過程中,鉸鏈組件可以改變位於柔性顯示器下方的裝置的相對應長度,以減少施加在柔性顯示器上的壓力。

其實,2019年三星延遲推出Galaxy Fold智慧型手機之後,耐用性就成為柔性顯示器裝置必須首當克服的難題。這或許是微軟先行推出Surface Neo的原因之一,因為要克服這一問題,仍需要花費較多時間構想。畢竟,連續讓顯示器進行折疊,會讓顯示器本身產生褶皺,進而損壞面板原有的面貌。另外,保護膜的設計不當,也會讓其耐用性降低很多。

基本上來說,微軟承擔不起犯相同的錯誤,尤其是在戴爾,聯想和其他硬體夥伴將追隨微軟腳步進入折疊式和雙螢幕筆記型電腦市場。所以,微軟必須為雙螢幕或折疊式螢幕PC,找到一個可行之道,進而再一次讓PC能夠重新站起來。

根據微軟內部研究指出,一旦PC採用雙螢幕設計,這對於企業在生產效率上將有所提升。其實,現今許多桌上型電腦採用兩個甚至三個螢幕同時運行的設計已經很久了,透過將數據與圖片分別呈現在不同的螢幕上,用戶可以查看一個顯示器並瀏覽另一個顯示器,進而強化其工作效率。這也是微軟將推出Surface Neo的關鍵點。

尤其,微軟在PC居主導地位,如果Surface Neo以及下一代折疊式Surface能夠問世,這對於PC硬體廠商與整個生態體系會帶來不同面貌,更何況ARM架構與5G也都正進入PC產品內,讓PC市場復甦就差那麼一步了!(723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s next Surface PC could have a flexible, foldable display. Laptop Mag,2020/2/2
Folding displays vs. dual screens: Comparing pros and cons for PCs and phones. Windows Central,2020/1/31
 
 
相關文章:
1. 微軟雙螢幕電腦Surface Neo是下一個新形態的電腦?
2. 折疊式顯示器面臨生產與成本的挑戰
3. 折疊式iPad可能於2020年至2021年推出
4. 谷歌專利顯示,折疊式手機進入創意折疊年代
5. 微軟Surface整合太陽能電池板概念可能解決電池續航力問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