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美國五大科技公司財報出爐,產業正往大者恆大方向前進

瀏覽次數:106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8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隨著美國五大科技公司財報出爐,產業正往大者恆大方向前進

與其他在科技領域及其他領域取得巨大成功的公司相比,現今美國的五大科技巨星(蘋果、微軟、谷歌、亞馬遜與臉書)已經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時空。

根據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情報公司的數據顯示,五大巨頭當前的股票市值(約9.3 兆美元)超過了排名在五大巨擘之後的27家總價值,其中包括特斯拉、沃爾瑪和摩根大通等企業巨頭。

其中,蘋果過去三個月的利潤達217億美元幾乎是2019年大流行前,美國五家最大航空公司年利潤總和的兩倍。至於,亞馬遜的股價上漲使得創辦人貝佐斯能夠支付飛向太空的費用,而且其公司在COVID-19期間更成為人們更為依賴的電子商務公司,於過去三個月電子商務營收增加1090億美元,這一數值是沃爾瑪花費9年才能達成的。

至於谷歌,從4到6月通過銷售廣告獲得的500億美元營收,這一數值是所有美國人上個月在汽油和加油站支付一樣。至於微軟,過去一年,其副業之一LinkedIn的年收入幾乎是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的四倍。

臉書則是預計在2021年投資更多資金於電腦中心和辦公室,而且這一數值將超過埃克森美孚一年內在全球範圍內用於開採石油和天然氣的資金。

紐約時報形容這五家美國的科技巨頭已經形成了一個獨立的宇宙。在這個宇宙中,他們是太陽,而其他所有人——數十億人、其他公司、整個國家和政府都只是圍繞著他們旋轉的行星。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政治人物已經將這五家公司當成頭號戰犯,其跟其他許多市場不同的是,人們正在飽受疫情之苦,可是他們卻不斷在增加獲利。例如:臉書的銷售廣告之每一美元收入可轉化為43美分的利潤,這是大多數公司夢寐以求的水準,更離譜的是,這一數字比起大流行之前臉書公佈的利潤率還要高。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如果這五家科技公司永遠主導著美國科技甚至全球科技走向,那麼在公司中的老闆與股東,甚至員工都將獲得比起其他人有更多的利益。

隨著本季的財報公布之後,這些大型科技可能面臨的問題才會慢慢浮現,畢竟,美國反托拉斯從來就沒有讓一家公司大到足以震撼美國經濟體系。這一發展趨勢,對於依賴這些大公司生存的供應鏈廠商來說,必須小心翼翼的觀察了。(735字)


參考資料:
Big Tech Has Outgrown This Planet. New York Times, 2021/7/29
Big tech, big earnings: Apple, Microsoft and Google parent Alphabet report massive profits. USA Today, 2021/7/27
 
 
相關文章:
1. 美國對大科技公司的反壟斷法,可能反過來危害美國新創公司
2. 谷歌Android商業模式面臨美國36州訴訟,下一個目標是蘋果?
3. 疫情已改變未來工作模式 科技公司採用更靈活的工作模式
4. 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更確定積極轉型為軟體服務公司
5. 亞馬遜正建立晶片、產品、與服務的垂直整合戰略,搶攻智慧家庭市場
6. 臉書預計十年內AR眼鏡取代手機,可能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