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預計十年內AR眼鏡取代手機,可能嗎?

瀏覽次數:267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書預計十年內AR眼鏡取代手機,可能嗎?

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預計在未來的十年內,擴增實境技術將取得巨大進步,並將於市場中爆發開來。這表示著,臉書將全力發展AR技術,期望成為領導廠商。

其實,在2020年初,臉書位於美國華盛頓州Redmond市的Facebook Reality Labs的負責人就提出AR眼鏡,在考慮到電池、其他零組件與使用者介面的一系列科技都必須獲得突破性發展的前提下,五至十年將是AR眼鏡有機會面市的時間點。

祖克伯認為2010年代的科技平台是智慧型手機。即使到了2020年代,智慧型手機仍扮演關鍵性角色,因為仍舊很難找到一個新產品能夠取代智慧型手機的地位。但是其預估在2020年代的某個時間點,人們將獲得突破性的AR眼鏡,並從那時候開始重新定義人與科技之間互動的關係。

想像一下,透過AR技術用戶可以將數位物體放置在現實世界之中。這能夠開發出更多有價值的應用,甚至能夠深入人們許多生活層面,這與現今許多公司推出的AR頭戴式裝置有些許類似,但卻不完全一樣。

其實,臉書早在2019年就在華盛頓州Redmond實驗室,設計研究代號為Orion的AR眼鏡專案。該公司還與雷朋母公司Luxottica合作設計AR眼鏡,目標訂在2023年至2025年之間推出兼具流行元素的AR眼鏡產品。為此,臉書甚至還在著手研究智慧語音助理,強化Orion眼鏡的使用者體驗。

從戰略角度切入,自2014年以20億美元收購VR新創公司Oculus VR以來,臉書就一直想建構VR與社群網站的連結。儘管到現今為止,VR裝置仍舊看起來無法達到理想狀態,但是優化平台與硬體勢必是臉書未來幾年積極想要建構的。現在臉書也開始對AR產生興趣,未來無論是VR或者是AR都將成為臉書戰略的關鍵要角。

祖克伯還指出,一旦真正的AR創造出來,可以幫助人們解決許多社會經濟問題,例如:不斷上漲的住房成本和地理上的機會不平等,透過AR眼鏡將能夠讓人們在遠程的地方工作時,隨心所欲地生活著。

簡單來說,如果人們可以生活在自己選擇的任何地方,並可以在其他任何地方找到任何最佳的工作,那麼AR就扮演了活絡的觸媒角色。因此,臉書期望到2030年之後,能夠兌現這一夢想。(711字)

 

參考資料:
Mark Zuckerberg just made a bold claim: We’re going to get a ‘breakthrough’ in tech glasses this decade. CNBC,2020/1/9

 

相關資料:
1. 
AR眼鏡的商機何時到來?從Magic Leap的AR銷售僅6000台談起
2. AR比起VR在行動領域更具有發展潛力​
3. 2019年AR/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可達760萬台​
4. AR智慧眼鏡可能取代手機或電腦?​
5. 索尼企圖為VR頭戴式裝置找出一條光明大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