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五年智慧家庭前景看俏 在家庭監控與安全及智慧音箱帶動下

瀏覽次數:37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0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未來五年智慧家庭前景看俏 在家庭監控與安全及智慧音箱帶動下
 
即使在COVID-19疫情之下,智慧家庭市場仍勇往直前,根據IDC的資料顯示,2020年全球智慧家庭裝置出貨量預計達到8.54億台,年成長率4.1%,預計到2024年將增長至14.4億台,五年平均複合成長率為14%。

由於COVID-19疫情造成封鎖和失業率的上升,這讓全球智慧家庭市場在2020年的表現與先前的預測相比的確有所下降。儘管如此,也由於人們都待在家中,反而掀起一股家庭生活環境升級潮,這使得消費者將平時支出從渡假需求移轉至家庭用品或安全之上。

IDC所研究的智慧家庭產品,包括:智慧電視為核心的視訊娛樂,以及智慧攝影機、智慧門鎖、智慧門鈴等家庭監控/安全裝置,還有智慧音箱等。

在視訊娛樂中的智慧電視,串流盒或棒等方面,可望保持在預測中的最大產品類別,預計在2020年將佔所有出貨量的41.4%。主要原因在於4K電視機價格不斷下跌,配合著家庭網路速度提升,串流媒體平台和遊戲都強化消費者需求。

根據Security.org一份調查研究,美國現今有71%的家庭擁有智慧電視或串流機上盒/棒,甚至超過一半的調查參與者還計劃在未來六個月內投資更多。IDC認為隨著消費者在價格競爭中看到升級智慧娛樂裝置的吸引力,因此智慧電視的出貨量有望在未來幾年進一步加速。到2024年,這一細分市場的出貨量預計將佔視訊娛樂裝置類別的60%。

在家庭監控產品方面,由於人們擔心被竊和安全性問題,將推動攝影機,門鎖,門鈴等智慧安全產品的成長。更重要的是,安全攝影機的價格愈來愈低驅使許多供應商將其戰略從硬體轉向軟體和服務,也吸引了許多新客戶。

根據Security.org調查,全美有28%的家庭擁有智慧燈光、27%擁有智慧監視與視訊門鈴系統、18%擁有智慧暖冷氣、16%擁有智慧門鎖、14%擁有智慧感應偵測等。未來成長空間也非常值得期待。IDC更認為未來五年這細分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是最高,達16.2%。

在智慧音箱方面,在亞馬遜不斷推陳出新的刺激下,未來進一步成長的空間。其實,智慧音箱作為智慧家庭中樞產品,很受到消費者青睞,在過去幾年中,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將以倍速成長。儘管2020年智慧音箱出貨量備受考驗,成長放緩,但依舊維持正成長格局,IDC預計2020年智慧音箱出貨量將超1.3億台。(732字)


參考資料:
Smart Home Device Sales Up Amid COVID19. Channel News, 2020/10/1
Sixty-four percent of Americans households aim to invest in smart home products - within 12 months. Digital Information World, 2020/10/4 


相關文章:
1. 
COVID-19大流行反而催生語音控制之智慧家庭市場​
2. 亞馬遜正建立晶片、產品、與服務的垂直整合戰略,搶攻智慧家庭市場​
3. 亞馬遜建立Alexa生態體系,搶占家庭與穿戴式市場​
4. 亞馬遜結合室內無人機Ring Drone將改變智慧家庭的安全性?​
5. 蘋果正積極完善智慧家庭領域,期望成為下一個獲利來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