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VID-19將讓2020年智慧家庭市場損失近200億美元

瀏覽次數:123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3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智慧家庭市場規模預測(2017-2023)

近期,除了蘋果不斷釋出許多智慧家庭相關專利,以及亞馬遜以智慧音箱生態體系紛紛強化在智慧家庭的布局之外,谷歌也開始逐步增強谷歌助理在智慧家庭市場中的智慧化功能。

以前,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智慧家庭連網是依賴Action為基礎而運作。例如:開或關燈、智慧插頭、吸塵器、啟動安全系統、調節恆溫器等。不過,未來谷歌助理將能夠支援通過感測器或煙霧探測器,這一小動作讓谷歌的智慧家庭平台支援第三方硬體有了依據,也打開了一個全新的可能性。

其實,從蘋果、亞馬遜與谷歌合作打造智慧家庭裝置統一標準開始,就已經顯示了大廠對於智慧家庭保持著希望與企圖心。

可是,研究機構Omdia發現,由於新型冠狀肺炎的出現,2020年全球智慧家庭市場規模將從原先預估的1206億美元,向下修正成1010億美元,整體市場減少了196億美元的營收。

也就是說,智慧照明、連網恆溫器、智慧安全系統與聯網家電等產品的出貨量將面臨向下修正的危機。Omdia原本預計2020年智慧家庭產品的出貨量可達6.94億台,現今預估只能夠達到6.04億台,也縮小了9千萬台的出貨量。

基本上來說,由於智慧家庭市場的產品種類很多,與其他較為單一的產業比較,一旦面對像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的突發性經濟挑戰,智慧家庭市場往往更具抵抗力。畢竟,許多家庭在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時刻,絕對會減少薪資收入。因而為了節省開支,在家庭預算有限且升級時刻還不急迫的狀態下,智慧家庭產品就會成為被省略的一群。例如:許多人都在家工作,那麼就不需要智慧安全系統的安裝,因為小偷或者行竊者的數目也會減少。

所以Omdia預計智慧家庭市場在2020年之時,必定面臨重大調整的挑戰,而且大多數國家的成長都將會放緩。其中,亞洲地區由於對於價格敏感度比較高,所以智慧家庭產品的出貨量將比原先預期的還要少6600萬台。

至於在北美地區,隨著美國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未來幾個星期將是美國疫情的關鍵時刻,因而Omdia預計北美智慧家庭裝置的2020年前景將下降11%,跌幅將是其他國家中最為嚴重的區域。

不過,長期來說,智慧家庭發展趨勢不會轉變。未來隨著疫情減緩,市場又將迎來一股商機,所以蘋果、亞馬遜、谷歌等大廠腳步不會停歇,反而可能在這艱困時刻,強化產品的功能與佈局,為未來做準備。(727字)


參考資料:
Google Assistant adds support for sensors, smoke detectors. 9TO5 Google, 2020/3/10
Google Assistant Adds Support for Passive Sensors, Laying Foundation for More Responsive Smart Homes. Voicebot.ai, 2020/3/11
Coronavirus Slashing Smart Home Market Revenue By $19.5 Billion. Media Post,2020/3/13


相關文章:
1. COVID-19帶動遠距教學及iPad與平板電腦之需求加速
2. 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智慧型手機於2020年出貨量持續向下修正
3. COVID-19疫情造成2020年許多大型展覽或會議取消,後續影響多深遠?
4. 智慧家庭裝置市場產值2023年達1920億美元
5. 蘋果正積極完善智慧家庭領域,期望成為下一個獲利來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