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VID-19疫情造成2020年許多大型展覽或會議取消,後續影響多深遠?

瀏覽次數:119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OVID-19疫情造成2020年許多大型展覽或會議取消,後續影響多深遠?

CES除外,2020年所有大型展覽會或開發者會議都面臨取消的命運,COVID-19真的會讓2020年成為沒有科技展覽的一年嗎?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方式與速度太快,許多國家都建議避免群聚機會。在科技產業,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行研討會、展覽、開發者會議更是科技人必參加的盛事,可是對於COVID-19的擔憂,一些科技和遊戲領域的大型展覽事件都取消了。包含:每年二月的智慧型手機會議MWC,臉書的F8開發者會議,遊戲開發者會議,三月舉行的SXSW,預計五月舉行的Google I/O與微軟Build,預計六月舉行的E3遊戲展覽,甚至預計六月舉行的蘋果WWDC開發者會議。

至於預計六月份在中國上海舉行的CES Asia則是採取延期舉辦的手段。其他尚未決定是否辦理的包含:6月份在台灣舉行Computex,9月份在柏林舉行的IFA,甚至蘋果每年iPhone的產品發表會。

雖然,現今仍舊無法計算這些已取消會議對於未來科技產業的影響。但該影響結果可能會在未來幾年才逐步顯現。因為,科技產業的展覽會或研討會是一種交流式的會議,可以讓許多企業觀看到,產業科技的轉變,甚至廠商之間互相觀摩而產生一種向上突圍的雄心。

對於開發者大會來說,研究機構Creative Strategies認為取消對於主辦公司來說不是一個大問題。因為參加開發者大會的人數通常只佔科技產業總體人數的一小部分,因此這些活動取消可以採取數位會議方式進行。唯一的損失是,參加的開發人員會錯過彼此學習和社交方面的知識。

也就是說,從實質上來看,產業一直關注在新型冠狀病毒對於供應鏈所產生的連鎖效應,但是展覽會與開發者大會的取消,將會對無形的交流帶來傷害,這絕對是未來科技產業進步的最大影響力。不能小看這些會議的影響力,透過線上會議並不能解決人類因為互相交流帶來的前進動力,有些新科技的研發力,就是在參加這些展覽或研討會之間所產生的火花。

此外,大型展覽與開發者會議的取消,也會讓消費者信心減弱以及讓人們意識到其可支配所得必須重新調整,進而對於科技產品需求減弱的效應。因此,科技業仍舊希望2020年下半年,COVID-19疫情能夠緩和,讓許多展覽發揮其影響力,帶來供給與需求的雙贏。(714字)


參考資料:
Coronavirus: How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at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s Used To Fight The Pandemic. Forbes,2020/3/13
Here’s a List of Big Events Canceled Because of the Coronavirus. Barron’s,2020/3/11


相關文章:
1. 新冠狀病毒將帶給2020年MWC展覽危機
2. 在COVID-19疫情下,炒熱VR商機
3. 遠距醫療隨著COVID-19疫情而受到採用
4. COVID-19疫情示警科技業積極轉向自動化與機器人製造
5. COVID-19將對全球科技產業2020年整年造成下行風險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