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智慧型手機於2020年出貨量持續向下修正

瀏覽次數:100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2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智慧型手機於2020年出貨量持續向下修正

無論是蘋果,或者是高通都保守看待2020年第一季的表現,這暗示著2020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勢必低於預期。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預估,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將比預測下降2%,而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比預測下降5%。不過,當初其預測這一數值的時候,是發生在2月初。那時候,還樂觀的預估2020年2月9日許多工廠將開始復工,而零售通路也將對外開賣,但是現今看起來,這一預估似乎也是太樂觀了。

至於Wedbush Securities證券則是提出,考慮蘋果完全關閉中國實體零售商店,以及中國各大城市交通都受到疫情影響。如果這一情況持續到2月底,蘋果iPhone在中國的出貨量將短少100萬支。

如果,考慮到蘋果iPhone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只有7~8%,那麼對於整體中國手機市場出貨量的影響將1250萬支至1400萬支,這勢必影響到2020年第一季中國手機出貨量將減少13~15%之間,但是預估,2020年第一季的延遲買氣將轉移至第二季。

不過,Wedbush Securities證券的預估值,並沒有考慮到富士康復工的日期。現在隨著中國政府延遲讓富士康復工生產iPhone,這亦改變了這一預測模式。如果富士康無法復工生產iPhone,那麼iPhone將面臨全球供給短缺的情況,這一影響力更將改變2020年全球手機出貨量的預估值。

目前看起來,這股疫情的肆虐尚沒有停止的跡象,蘋果到底何時會開放位於中國的零售通路商店,以及富士康何時能夠真正復工,甚至其他供應鏈廠商也沒有生產的問題,這些都將影響到需求與供給。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東省深圳市於2月7日晚間突發公告,宣佈從8日淩晨零點起全面封城,市內外實施車輛管制,並對所有村社進行100%圍合封閉式管理。這對於手機供應鏈將帶來挑戰。

對於整體智慧型手機而言,中國智慧型手機的供給與需求也將面臨挑戰。基本上,中國消費者購買其本土品牌的機種比例很高,一旦該市場需求急速冷凍,勢必也會衝擊中國手機市場需求。

目前對於疫情危機解除時間,尚難以做出精確判斷。甚至到底第一季的延續需求能否完美的移轉至第二季,也很難說。畢竟,人們一旦從封城與疾病恐慌中脫離,其購買力勢必也可能產生滯延的現象。因此,最壞的情況是2020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比預期的還要下降510%之間,這對於手機廠商來說,將是一個嚴峻挑戰的一年。(714字)


參考資料:
Chinese smartphone shipment projections down 5 per cent this year due to coronavirus outbreak.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020/2/3
Qualcomm warns that 'uncertainty' about coronavirus could hit the smartphone industry. CNN Business, 2020/2/5
Report: China delays Foxconn plans to restart iPhone production due to ongoing coronavirus concerns. 9TO5 Mac, 2020/2/8
  
 
相關文章:
1.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將改變全球產業供應鏈布局
2. 新冠狀病毒將帶給2020年MWC展覽危機
3. 新冠狀病毒疫情對全球汽車行業影響
4. 新冠狀病毒到來,供應鏈須備妥哪些B計畫?
5. 全球5G手機2019年華為三星共拿下72%市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