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agic Leap正進行轉型與調整AR戰略階段,甚至不排除出售公司

瀏覽次數:33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agic Leap正進行轉型與調整AR戰略階段,甚至不排除出售公司

擴增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從成立至今,融資高達26億美元,但現正與顧問公司共同研究各種可能性的戰略選擇,其中包括:建立合作關係,或者在可能的IPO之前出售大量股份,甚至出售公司也成為選項之一。如果Magic Leap選擇出售公司的話,以其在60億至80億美元市值,期望最終交易價格能超過100億美元。

畢竟,許多科技大廠一直在押注頗具前景的AR產品,除了在醫療等垂直產業中能獲得應用之外,未來在消費性方面更具潛力,甚至被認為是取代智慧型手機的未來性產品。由於Magic Leap曾經獲得谷歌和阿里巴巴等挹注,甚至包含:日本最大通訊營運商NTT DoCoMo、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PIF、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和AT&T也曾經出資。因此在技術能量仍舊值得關注之下,決定與臉書、醫藥巨頭強生等公司進行談判。

由於Magic Leap原本預計產品推出後的一年,能夠銷售出100萬台的AR眼鏡,但是過了半年後,零售價格2300美元的AR頭戴式裝置只售出6千台。為了永續經營因而決定調整公司戰略,從原本重視的消費性市場轉向針對醫療、工業和金融企業推出產品。

該公司針對企業市場推出涵蓋工具、後端服務支援、友善的AR應用程式以及更新的AR裝置,銷售價格為2,995美元,這種模式就如同微軟的Hololens銷售戰略一樣。Magic Leap預計2021年推出第二代Magic Leap產品,並承諾可以使用空間運算技術為用戶提供更為高階的AR體驗和工具,甚至可以支援遠距辦公等應用場景。

根據消息指出,臉書與Magic Leap的談判似乎不太順利,更何況位於西雅圖的AR/VR研究部門正加緊腳步研發下一代產品。

對於AR裝置有興趣的大廠,還有微軟、亞馬遜與蘋果等公司也已經在自己的部門中投資了AR技術,即使未來幾年,AR硬體裝置可能僅限於企業市場,但是蘋果卻可能獨排眾議的於未來幾年會推出消費性AR眼鏡。

一旦Magic Leap得不到大公司的青睞,想要以100億美元售出公司的計畫,也將面臨高額的賭注。除非其真的能夠在2021年推出讓人驚艷的產品,否則Magic Leap在資金挹注後繼無力的情況下,將面臨更大的挑戰與危機。(708字)


參考資料:
Magic Leap is reportedly trying to find a buyer. Engadget, 2020/3/12
Magic Leap eyes potential sale. Mobile World Live, 2020/3/12


相關文章:
1. AR眼鏡的商機何時到來?從Magic Leap的AR銷售僅6000台談起
2. 臉書預計十年內AR眼鏡取代手機,可能嗎?
3. 臉書將透過整合社群功能強化Oculus VR競爭力
4. 蘋果將與合作夥伴推出AR眼鏡,2020年將掀起智慧眼鏡風嗎?
5. AR比起VR在行動領域更具有發展潛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