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將透過整合社群功能強化Oculus VR競爭力

瀏覽次數:30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消費性AR與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預估

臉書(Facebook)在其Oculus VR平台上推出一系列功能,期望在不斷成長的競爭市場之中能夠脫穎而出。

其中包含:要求Oculus用戶登錄臉書個人資料:將VR內容即時串流傳輸到臉書網站之上,與臉書事件整合在一起,以便用戶可以計劃VR聚會,與享受Messenger整合VR服務。當然臉書將利用Oculus數據在其社交媒體平台上進行廣告定位,進而獲利。

為了使VR體驗更具身臨其境的感覺,臉書嘗試在Quest VR裝置上添加了手部追踪功能。此功能主要是依靠於頭戴式裝置的內建相機來追踪用戶的手部運動,進而反映在虛擬世界之中。

為了在Oculus平台上添加了這些社交功能,臉書也因此更新了Oculus隱私政策。臉書將規定可使用在Oculus平台上蒐集的資訊,包括“您連接到的人員,內容和體驗以及您如何在其服務中與他們互動”。這項政策的目的是為了瞭解其Oculus用戶群,最後再將VR拓展至整個臉書平台。

簡單來說,臉書想要說服用戶花更多時間在虛擬世界上,以獲得對大量數據的訪問權限,從而可以進一步推動其核心廣告業務,甩開谷歌的糾纏。

根據統計2018年,美國消費者平均每天在臉書上花費的時間是38分鐘,與2017年相比減少了3分鐘。因此,臉書想通過創新平台互動的新模式,創造出消費者願意在該平台上花費更多時間。

根據計劃,臉書預計在2020年推出一個虛擬世界Facebook Horizo​​n。透過這一虛擬世界,用戶可以在虛擬卡通圖像進行社交,甚至還能夠透過VR與Facebook Dating服務結合在一起,以積極進攻年輕男女之間的約會。

其實,前幾年臉書就已經構思了沉浸式社交VR的模式,但是技術與隱私問題的緣故,VR的採用速度比預期中的還要慢。未來透過建立Oculus品牌和產品,讓臉書與VR結合在一起,創造不同於其他VR公司的獨特獲利模式。簡單來說,即使未來VR市場主要獲利來源在於虛擬遊戲,但是臉書想要創造一個不同的市場,不僅可以讓VR浴火重生,也能夠建立臉書在VR上的硬體+軟體+服務的領先地位。

根據Business Insider Intelligence的預估,2019年消費性VR裝置出貨量將達到2195萬,比起消費性AR裝置的246萬,還要高了許多。臉書將扮演該市場往前衝的要角。(727字)


參考資料:
Facebook's new Oculus VR features may help it stand out among competitors. Business Insider,2019/12/13
Oculus is rolling out its expanded social VR features. Engadget,2019/12/11


 相關文章:
1.高通延展實境平台Snapdragon XR2以獨立式XR行動裝置切入AR/VR市場
2.AR眼鏡的商機何時到來?從Magic Leap的AR銷售僅6000台談起
3.2019年AR/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可達760萬台
4.VR軟硬體市場規模於2022年可攀升至163億美元
5.臉書秘密開發語音助理,將應用於AR/VR產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