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雙螢幕電腦Surface Neo是下一個新形態的電腦?

瀏覽次數:90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0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預計2020年底推出的雙螢幕 Surface Neo

2012年微軟推出二合一的Surface時,人們都認為2010年創造出來的iPad才是未來。可是歷經7年後的今天,無論是PC合作夥伴—惠普、戴爾、聯想都相繼推出了類似Surface的產品,甚至於2015年蘋果也推出了可連結鍵盤的二合一iPad Pro,讓人不禁讚嘆微軟的眼光精準。

為了延續Surface的影響力,2019年10月微軟向全球介紹新的一款Surface裝置,而且是雙螢幕Surface。其並不追求時下流行的折疊式螢幕,而是推出現今技術都已經可行的雙螢幕。整體來說,微軟對於這項硬體產品的期望是複製Surface帶領的二合一風潮,並展望未來五至十年,全球有更多廠商推出雙螢幕電腦的產品。

換個角度來說,一旦所有廠商都進入Surface市場,微軟就需要找出另外一個比Surface更令人興奮的東西出來,這也是其設計Neo的主要原因。畢竟,微軟不可能依靠合作夥伴提出這些想法,因為微軟擁有產品背後建構軟體的優勢,其似乎更適合成為引領潮流的大廠。

此外,對於微軟來說,硬體銷售好不好不是重點工作,其期望透過軟硬體研發能量,釋放出未來新型態PC的模樣,讓其他硬體夥伴們有一個追隨的目標,進而創造出更大的Windows體系。這種新式的微軟戰略,已經成為該公司努力維持其核心價值的最重要手段。

簡單來說,微軟期望利用硬體變革,在現今行動裝置的趨勢方向下,引導PC產業前進。

現今, Windows電腦的使用情景有兩個,第一個是在桌上,第二個是在膝蓋上。Surface Neo的外型就像是一本書的模樣,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打開,因此其更能符合人們在走動時需要使用電腦的情境。這很像iPad,但是卻是運行Windows軟體,而且功能更為強大。

Moor Insights & Strategy表示,Surface Neo似乎是讓文字工作者或上班族穿梭在會議與會議之間或者進入大型展覽會場中所需要的理想裝置。因為Surface Neo的螢幕尺寸只有9吋,這比起iPad Pro或者Surface Pro來說,都是其無法達成的理想狀態。

在Wintel時代,微軟與英特爾互為一體,透過不斷的硬體升級與軟體更新推動PC前進,可是進入行動時代,微軟在Surface裝置上嚐到甜頭之後,想利用硬體變革來讓人們升級或購買PC產品,這不失為下一代推動PC前進的新戰略。(711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s new dual-screen computer is the company’s most important product in years. CNBC,2019/10/3


相關文章:
1.微軟以雙螢幕手機Surface Duo結合應用與服務,重新進入手機市場
2.Windows 10X將會是未來微軟作業系統的模樣

3.庫克違反賈伯斯創造iPad原意?未來的iPad像極了PC
4.折疊式iPad可能於2020年至2021年推出
5.微軟收購Express Logic拓展物聯網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