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pinlaunch新創獲得3500萬美元投資太空衛星發射

瀏覽次數:18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1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pinlaunch新創獲得3500萬美元投資太空衛星發射

火箭發射新創SpinLaunch公司的CEO兼創始人Jonathan Yaney宣布已獲得3500萬美元的追加投資,這筆錢將用於繼續開發全球低成本且對環境友善的動力軌道發射系統,以因應快速擴張的小型衛星產業之需求。

該回應式(responsive)發射系統利用大型質量加速器(mass accelerator),以比現有或計劃中的發射系統提供較低成本和提高發射頻率,以因應小型衛星在各種天氣之需求。預計今年(2020)將進行首次飛行測試。

投資者包括Airbus Ventures、GV、KPCB、Catapult Ventures、Lauder Partners、John Doerr和Byers Family。這項投資資金將用於擴展SpinLaunch的團隊和技術,並持續建立SpinLaunch在加州長灘的新公司總部,以及完成在新墨西哥州美國太空港的飛行測試設施。

SpinLaunch公司於2014年由CEO Jonathan Yaney創立。Yaney是飛行時數高於1,000個小時的飛行家及擁有15年創立IT、建築、諮詢和航太產業公司經驗的企業家。2019年1月,SpinLaunch搬遷至加州長灘的140,000平方英尺的新基地。

SpinLaunch將重新審視基礎物理並利用成熟的工業技術來重新構想太空發射,從而創建一種利用地面電力將運載火箭加速至超音速的系統。透過提升陸域(terrestrial-based)發射平台建置,能夠每天多次向軌道發射低成本的衛星。(402字;圖1)
 
 
參考資料:
Spinlaunch receives additional $35M from investors. SpaceDaily, 2020/1/17


相關文章:
1. 歐洲Spacebus Neo首枚通信衛星發射升空
2.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日本製造JCSAT-17行動通信衛星
3. 衛星製造發射成本降 商業化時代來臨
4. 太空市場吸引每月100家太空新創尋求融資
5. Rocket Lab向可回收重複使用的火箭邁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