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空中計程車時代將於2024年來臨 汽車廠商也開始搶進該領域

瀏覽次數:174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8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空中計程車時代將於2024年來臨 汽車廠商也開始搶進該領域

不可諱言,飛行汽車將在未來的交通運輸中發揮巨大作用。根據目前最新預測,到了2024年飛行汽車時代即將到來。也就是說,未來短短兩年之內,人們將開始在主要城市看到飛行汽車載客。根據判斷,空中計程車將構成一個價值數千億美元的產業。

eVTOL的願景就是提供經濟高效、安靜且省油的中途航空運輸。現今在短程和長途運輸都有了不錯的運輸工具,但是中途運輸市場存在巨大的缺口。

假設乘客想從洛杉磯前往聖地亞哥,搭乘飛機旅行不僅昂貴且航程太短,汽車旅行可能需要三到四個小時,坐火車至少需要兩個小時,如果選擇搭乘優步(UBER)又必須花費數百美元,這顯示了運輸世界缺乏出色的中途選擇,這時候eVTOL 就能解決這個問題。eVTOL不僅只需要30分鐘航程,而且運輸成本還低於汽車旅行。

例如:德國新創公司Volocopter於2021年12月成功完成了飛行車測試。德國另外一家公司Bruchsal成功完成了在新加坡、杜拜和拉斯維加斯的公開演示。預計在2024年巴黎奧運進行飛行車運輸的公司,除了Volocopter之外,英國Skyports也涵蓋其中。其他幾家飛機製造商也參與了巴黎奧運飛行車計劃,包括:Airbus、Ehang、Vertical Aerospace 和 Ascendance Flight Technologies,以及無人機製造商 Safran Electronics & Defense和Zipline。其他合作夥伴包括法國航空公司、飛行訓練集團CAE、Dassault Falcon服務公司、直升機供應商 Helifirst和Helipass、航空電子集團Thales和法國航空航天研究機構Onera。

如今全球有一家飛行車製造商大約有1,300架訂單。另一個有近2,000架訂單,價值超過50億美元。另一個是為UPS建造一架eVTOL飛機,以便在物流中心之間穿梭貨物。幾乎這些廠商的所有目標都是在2024年推出商業營運。

根據預估飛行汽車革命的價值高達3兆美元,而且是城市空中交通轉型的機會。因此,無論是韓國預計2025年開始讓空中計程車開始營運,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杜拜也都在趕這一場風潮。

福斯汽車集團的中國分公司於2022年8月初展示一款雛型空中計程車V.MO (或稱「飛虎」)。V.MO是自福斯汽車集團中國於2020年啟動eVTOL專案以來建立的第一個驗證模型,旨在研究行動解決方案,這表示中國也在努力往這方向前進。

其他有興趣的汽車廠商還包含:Stellantis(與Archer合作)、豐田(正與Joby Aviation合作)以及現代汽車(與勞斯萊斯合作)。可見得繼電動車之後,空中計程車也將成為汽車廠商積極進入的新商機領域。(869字)


參考資料:
Volkswagen Group Unveils Its First Electric Flying Taxi Prototype. Inside EVs, 2022/8/1
VW Reveals Autonomous Flying Taxi. IoT World Today, 2022/8/5
The Future of Transportation Lies in Flying Cars’ $10 Trillion Market. Business Insider, 2022/8/1


相關文章:
1. 韓國政府將在8月公布空中計程車法
2. 美國眾議院通過支持空中計程車的法案
3. 新加坡實里達機場將成為區域空中計程車樞紐
4. 發展eVTOL商業化未來五大趨勢
5. 
美國垂直飛行協會公布全球eVTOL飛行器累計超過600項新設計
6. Honda賣電動車也將跨足飛行車、機器人與太空科技領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