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太空市場吸引每月100家太空新創尋求融資

瀏覽次數:51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7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6-2018太空投資資金近85億美金

近年來,隨著太空技術進步,使投資者開始意識到其市場破壞性,於是,風險投資基金蜂擁進入太空項目並提供資金。
 
位於倫敦的塞拉芬創投(Seraphim Capital)是世界上第一個特別關注太空的風險投資基金之一。Seraphim Capital於2017年以1億美元的價格推出Space Fund。該公司每年發布一份太空資金指數,2018年期間總投資額從25億美元增長到33億美元,增長了29%。
 
過去兩年,太空相關企業的風險投資資金大幅增加,去年(2018)有182家公司獲得了資金,而 2017年為131家,而從2018年3月31日開始,同比增長了42%。根據 Seraphim Capital所統計,他們每個月都接到100家太空新創公司尋求融資。
 
太空公司的風險投資資金正在進入平流層(stratosphere),所謂平流層也就是接近低軌道的太空空間。太空技術創新將是未來數十年的重大顛覆技術也是市場機會,因太空技術可以改善氣候變遷、重工業可能會搬移地球去發展和衛星成像技術將能夠追踪前所未有的土壤侵蝕、天氣事件和用水量等問題,還有有效地利用太空電力就是太陽能,開發專門衛星來觀測水資源分配。
 
另一個關鍵領域是衛星技術加速而開發成本下降。在過去,衛星的成本約為10億美元,重達3噸,建造時間為15年,主要由政府機構主導。現在,民間衛星製造商崛起,以製造更輕、更便宜、可重覆發射或再利用的發射設備及衛星,這些設備通過大量生產和尖端功能徹底改變現有市場。以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為例,火箭的發射收費大約在6200萬美元。
 
在幾年前,太空產業商業化還是不存在的市場,如今讓投資者相信這是一個值得進入的巨大市場,但也是一個挑戰,因為完全是一塊新處女地。然而,投資太空項目是非常資本密集型的​​,所以,投資本身也是風險很高。在投資太空技術尚未成為主流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已漸露曙光。(706字;圖1)


參考資料:
Here's why 100 tech firms a month are asking this VC to fund their ventures into space — 'It was a eureka moment for us'. Business Insider, 2019/7/9.


本站相關資料:
1. 衛星製造發射成本降 商業化時代來臨
2. 3D列印進入太空市場、美國NASA計劃2022年實現
3. 太空網路賽 提前開打
4. SpaceX發射Starlink太空網路第一批60顆衛星
5. 福衛七號衛星發射成功 台灣搶衛星零組件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