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AirPods出貨量2020年預估可達9千萬部

瀏覽次數:60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AirPods出貨量2020年預估可達9千萬部

2019年蘋果AirPods主導了真無線耳機市場的走向。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在2019年一共銷售了將近6000萬部AirPods,遙遙領先於任何競爭對手。也就是說,蘋果在真無線耳機銷售中佔據了一半以上的市場佔有率。

2020年CES展覽,時尚界LV品牌也推出了售價1000美元的真無線耳機。

其實,蘋果絕不是第一家發行真無線耳機的公司,在2015年一家透過群眾募資的無線耳機公司Earin誕生,但是2016年底蘋果推出AirPods之後,這一市場才真正的打開來。也就是說,蘋果公司很少是第一個進入新產品類別的公司,但是當蘋果在新產品類別推出產品時,其他公司往往會更為關注而隨之起舞。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研究,除了蘋果之外,排名第二與第三的三星和小米,其市場佔有率都不到10%。這表示著,即使其他廠商都接連推出低價或降噪的真無線耳機,仍舊無法阻擋AirPods的風潮。

由於AirPods的定位在高階市場,因此蘋果不僅主導了市場佔有率,而且還佔據了所有真無線耳機營收與獲利的比例。根據最便宜的AitPods起跳價為160美元,最高階的AirPods價格為250美元來推算,蘋果吞噬了所有真無線耳機營收的71%即使與最新一代的三星Galaxy Buds起跳價為130美元相比,的確高了許多。

基本上,智慧型手機的未來雖然長期仍舊把持整體產業的走向,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即使5G能夠短暫的將手機市場再一次帶向高峰,但是其不再像以往一樣,能夠維持在高度成長的狀態。如果蘋果或其他科技公司想要追求更高的成長率,其必須尋求下一個新興產品,暫時來說,蘋果從AirPods或蘋果手錶中找到了短暫的勝利。

樂觀的分析師甚至預估,2020年蘋果的AirPods銷售量仍將維持一定的成長力道,可能可以達到50%以上的成長率目標,甚至銷售可達9千萬部AirPods真無線耳機。其他廠商當然也可以順勢而受惠。

總之,如果蘋果可以憑著自己對手機或穿戴式裝置市場的執著與敏銳的觀察力,未來在AR眼鏡或者其他穿戴式裝置領域仍舊大有可為,進而創造出新的穿戴式裝置的未來。(702字)


參考資料:
Apple sold nearly 60 million AirPods in 2019, analysts estimate. Business Insider,2020/1/16
Report: Apple sold nearly 60 million AirPods in 2019, grabbing 71% of totally wireless headphone revenue. 9TO5 MAC,2020/1/15 


相關文章:
1. 蘋果AirPods真無線耳機成為新金雞母
2. 微軟、亞馬遜、三星與索尼積極搶攻AirPods主導的真無線耳機市場
3. 蘋果在穿戴裝置市場具超越1000億營收的潛力
4. 穿戴式裝置在耳戴式機種帶動下,於2019年Q1成長55.2%
5. 從專利來看,穿戴式裝置正往健康醫療臨床方向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