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穿戴式裝置在耳戴式機種帶動下,於2019年Q1成長55.2%

瀏覽次數:69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6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穿戴式裝置在耳戴式機種帶動下,於2019年Q1成長55.2%


根據IDC數據顯示,2019年第一季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達到4960萬支,比起去年同期成長55.2%。雖然腕戴式穿戴裝置的佔有率高達63.2%,但耳戴式穿戴裝置卻是成長最快的區塊,年成長率達135.1%,佔有率為34.6%。

IDC認為,手機上耳機插孔的消失以及智慧語音助理使用率增加,成為推動耳戴式穿戴裝置成長的因素。展望未來,這將成為一個愈來愈重要的類別,因為全球主要平台業者和裝置廠商將使用耳機裝置當成吸引消費者進入穿戴式生態系統的入口,並與智慧型手機形成互補裝置。

短期來說,腕戴式裝置(包括智慧手錶和手環)將持續主導穿戴式裝置市場。基本上,近期該市場持續在開發健康和健身相關功能與能力,不斷喚起消費者和健康保險公司的注意,隨著新技術的加入,其仍舊可以獲得更多商機。

從廠商角度切入,隨著蘋果推出蘋果手錶、AirPods和Beats耳機之後,其整體穿戴式裝置出貨量依舊維持在產業中的領導地位。2019年第一季的蘋果穿戴式裝置的出貨量達到1280萬支,比起去年同期的860萬支成長了49.5%。可是在其他競爭對手大幅度成長之下,讓蘋果從去年同期的26.8%市場佔有率,略為下滑至25.8%,但是仍與第二名差距在兩倍左右。

另外,從營收角度切入,無論是蘋果手錶或者是AirPods都比起其他競爭對手還要來得高。IDC統計,2018年第一季蘋果手錶的平均銷售價格為426美元,於2019年第一季上升至455美元。蘋果對於無線耳機似乎也是採用類似的策略,因為最新的AirPods在增加無線充電功能後也提高了售價,因而蘋果在整體穿戴式裝置營收上超越其他競爭對手更多。

IDC指出,中國大陸兩家公司小米、華為以及韓國三星,於2019年第一季穿戴式裝置的年成長率都超過蘋果,分別高達68.2%、282.2%與151.6%。

華為於2019年第一季之所以能夠大幅度成長,主要原因與該公司的穿戴式裝置與其智慧型手機進行綑綁銷售有關。如果第二季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因為中美貿易戰轉變而緩步成長,也會影響其穿戴式裝置的銷售。

至於三星能實踐大幅度成長,是因為其學習蘋果推出多樣化產品,包含:Gear/Galaxy手錶與手環、Galaxy Buds耳機與JBL頭戴式耳機。(728字)

 





參考資料:
Ongoing Demand Fuels a Strong Growth Trajectory for Wearable Devices in Q1 2019 with Wrist-Worn and Ear-Worn Leading the Market, According to IDC. IDC,2019/5/30


本站相關資料:
1. 
智慧手錶市場正逐步擴大,中低階市場崛起
2. 從專利來看,穿戴式裝置正往健康醫療臨床方向發展​
3. IDC:穿戴裝置市場2018年出貨1.7億台,年成長27.5%​
4. 穿戴式AI市場於2025年之後呈現爆炸性成長
5. 智慧手錶與耳戴式技術吸引企業目光​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