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亞馬遜、三星與索尼積極搶攻AirPods主導的真無線耳機市場

瀏覽次數:66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0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AirPods吸引大廠進入真無線耳機市場 

蘋果的AirPods於2016年底首次推出以來,正轉變成一種文化現象。目前全球真無線耳機市場之中,AirPods佔據了60%的市場,為了積極搶奪這一市場,2019年起,無數的追隨著紛紛搶進該領域,最受注目的就屬於微軟、亞馬遜、三星以及索尼了。

長期以來,矽谷一直處於高科技產品美學的前沿。多年來,矽谷擁有眾多改變遊戲規則的設計,例如賈伯斯任職期間所發布的蘋果產品以及一些令人難忘且尚未找到主流方向的產品,例如:谷歌的Google Glass。

許多分析師將AirPods的成功歸咎於其外型設計象徵一種流行風,但是未來要持續發展真無線耳機的市場,並非單單依賴設計就可以達成。

從技術層面來說,要製造出一對舒適的藍牙真無線耳機是很難做到的,因為其不僅要帶起來感覺非常舒適,並且需要提供高品質且能捕捉到用戶講電話的聲音。畢竟,人體就是一個導電體,會干擾藍牙訊號,因此要從手機送訊號至兩個無線耳機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設計。

即使如此,歷經這幾年的研發與設計,微軟、亞馬遜、三星與索尼以不同角度切入該市場。

首先,微軟剛剛宣布其Surface Earbuds售價249美元比AirPods還要高出90美元,除了包含:觸摸與語音控制功能外,還包括即時語音文字字幕輸出與整合Office 365等功能。

至於亞馬遜近期宣布整合Alexa的Echo Buds,強調採用Bose的降噪技術,就是期待能欣賞市場上許多串流音樂服務。只不過,其只有黑色以及設計不夠時尚,似乎是針對擁有Alexa裝置的族群而來。

三星則是專攻Galaxy用戶。因為Galaxy Buds不僅比其他主要品牌的無線耳機便宜,甚至三星在某些區域為購買Galaxy Fold或Galaxy Note 10或Galaxy S10的用戶,免費贈送一副。

索尼的真無線耳機WF-1000XM3的價格為229美元,比起AirPods貴。但是其藍牙耳機在QN1e主動降噪處理器支援下具備雙重雜訊傳感技術,甚至具有6個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這比起AirPods略有優勢。

不過,蘋果依舊具有很大優勢,根據傳統,蘋果每一年10月份將推出新版AirPods,很可能也會加入降噪功能以及整合Apple Health。所以短期內,這些競爭者仍難以擊敗AirPods的主導地位,但這表示真無線耳機的未來將愈來愈光明。(701字)


參考資料:
Apple’s AirPods have little to fear from its rivals. Quartz,2019/10/7


相關文章:
1.亞馬遜建立Alexa生態體系,搶占家庭與穿戴式市場
2.穿戴式裝置在耳戴式機種帶動下,於2019年Q1成長55.2%
3.AirPods耳機晶片H1將創造語音助理新體驗
4.AirPods起飛,代表『真無線耳機』將改變人們生活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