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穿戴式裝置未來在醫療應用及收集生理數據

瀏覽次數:77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9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穿戴式醫療裝置營收預估

根據IDTechEx針對48種不同穿戴式技術產品類型進行研究,發現高達40%的穿戴式裝置是屬於醫療設備類型。其中,包括傳統類型的助聽器,心臟裝置(如Holter監視器)和胰島素泵,以及新型態的裝置,如用於糖尿病患者的連續血糖監測儀(CGM),新的電子皮膚貼片和新興的穿戴式醫療器械等。

IDTechEx發現20種穿戴式醫療設備產品從2010年至2019年期間,每年的年營收成長至100億美元,約佔2019年所有穿戴式裝置營收的三分之一左右。

然而,有愈來愈多公司希望利用穿戴式裝置所獲得的數據用於醫療保健情境。透過收集臨床試驗數據,來進行某些疾病的早期診斷,以激勵人們獲得更棒的健康生活。其實,智慧手錶就屬於這一類型的代表,只不過其目前在醫療領域只有少部分裝置擁有這些功能。例如,第四代蘋果手錶的推出獲得了FDA對各種心臟監測能力的許可。

此外,其他類似相同功能的智慧手錶也正在開發中,一旦該產品確定是用於醫療環境之中,其一開始時就會遵守FDA的監管指南,也強化了其未來產品的走向。

然而,不僅僅是智慧手錶被吹捧為醫療裝置生態系統的潛在貢獻者。IDTechEx認為智慧服裝等新興領域,即使現今仍在醫療領域應用處於相對初級階段,但有愈來愈多關鍵參與者進入該領域,並強化電子紡織產品的技術。例如,加拿大Myant已經與各種參與者(例如Mayo Clinic,ZOLL和其他人)進行了戰略合作,旨在讓他們的智慧服裝產品獲得FDA批准。其特性包括重要器官訊號監測(心跳,呼吸,血壓等),電子肌肉刺激(EMS)和受傷復原加熱器,以及整合型的化學感測器等。

既然許多專家都認為穿戴式裝置的未來是在醫療,但是有多少醫療的未來是依賴穿戴式裝置呢?其實,穿戴式裝置在一段時間內,能夠提供方便且具移動性的選項之一,甚至更能針對需要特別照顧的家庭提供具備身體接觸的感測器裝置。更多對醫療未來前景的觀察家發現遠程監控對幾種醫療情況非常有用。目前有許多公司正在努力對不同的健康狀況進行遠程監控,並為一些新創公司提供此類專案的研究資金。

總之,穿戴式裝置與醫療於未來將成為不可分割的完美結合,也成為穿戴式產品未來發展的主要趨勢。(712字)


參考資料:
IDTechEx Research: The Future of Wearables is Medical. PR Newswire,2019/9/4


相關文章:
1.穿戴式裝置市場正走入贏者全拿的局面?
2.新型電子紋身提供連續的心臟檢測
3.穿戴式裝置在耳戴式機種帶動下,於2019年Q1成長55.2%
4.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模樣,新創公司告訴你
5.從專利來看,穿戴式裝置正往健康醫療臨床方向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